阿德莱德赛王蔷遭遇一轮游 携2胜2负开启澳网之行

刘七七01-13 2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3日,2020赛季新增的阿德莱德顶级赛展开女单首轮争夺。中国“一姐”王蔷1比6、3比6不敌科贝尔,遗憾止步首轮。

在深圳打进八强负于最终的冠军亚历山德洛娃后,王蔷动身前往澳大利亚备战,报名参加了在阿德莱德举办的顶级赛。这站比赛汇聚了巴蒂、哈勒普、科贝尔、斯蒂芬斯等大满贯冠军的比赛很适合作为澳网开战前的热身。原本王蔷的首轮对手是去年的澳网亚军科维托娃,但由于后者退赛,导致签表发生变动,王蔷的对手也换成了三届大满贯冠军科贝尔。

科贝尔在之前的布里斯班站比赛中首轮不敌本土球星斯托瑟,新赛季即遭遇“开门黑”。所以来到阿德莱德后,德国人吸取教训很快进入了状态,和王蔷的比赛一开局就直落四分完成了破发。比分落后的王蔷则处于被动,虽然在第三局实现了回破,但紧接着又被对手再度破发。王蔷连丢四局,1比6交出了首盘。

面对科贝尔的严防死守,王蔷还是没有太多有效的得分手段,一直被对手拖入自己的节奏,失误也无法得到控制。第二盘的第三局,王蔷又是早早地遭遇破发。与第一盘不同的是,临近比赛结束,科贝尔的表现更加严谨,没有再给王蔷回破的机会。前世界第一在第九局第四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比3赢下次盘,带走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不得不承认,科贝尔的球风在某些方面确实有些“克”王蔷,尤其是在王蔷自身的进场发挥不太出色的情况下。在阿德莱德出局后,王蔷将带着新赛季2胜2负的成绩单前往墨尔本,期待着能在今年更进一步。上赛季王蔷在美网打进八强,实现了职业生涯在大满贯赛场的重大突破,尤其是击败巴蒂一战更是给她带了颇多自信。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如今王蔷对阵顶尖球员的胜利还没有变成常态,特别是在背负压力的重要比赛中,“一姐”还没有释放出全部的实力。这也是王蔷在未来还需继续努力和实现突破的地方。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