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不召“英超第一射手" 三狮军团照样选择丰富

闫羽01-13 18: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本周,英格兰前锋瓦尔迪首次公开了自己新生女儿的照片。这是他和妻子丽贝卡的第三个孩子,去年12月28日降生。而新年带着新生儿亮相,瓦尔迪似乎也希望在2020年开启人生全新的篇章,比如拿下英超金靴?又或者为三狮军团在欧洲杯上建功?前一条看上去已经很有可能实现,因为这位莱斯特城前锋正在英超射手榜上以3球优势领跑;但后者恐怕几乎没有成为现实的可能,因为瓦尔迪早就告别了三狮军团,而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也仍旧愿意把希望留给为数不少的年轻选择。

上周末的英超联赛,莱斯特城并没有打出漂亮胜仗。他们被自己曾经血洗过的南安普敦复仇,1比2输球并因此积分被原本排在身后的曼城超越。然而整支球队虽然掉到了英超第3,前锋瓦尔迪的领袖地位却没有丝毫的动摇:这位1月11日当天正好年满33周岁的老将,在本轮英超结束后依旧能以17球的惊人数据傲视英超。而在此之前,瓦尔迪个人的英超单季最佳进攻成绩是2015-16赛季24球。那一年莱斯特城拿到了英超冠军,但英格兰前锋差1球在金靴争夺上输给了阿圭罗。

如今瓦尔迪“老树发新芽”,进球效率甚至高过了四年以前,因此有人疑问:如此能人,怎不再召入三狮军团?但其实这也是瓦尔迪自己的决定。早在2018年8月,感觉自己在国家队地位尴尬的瓦尔迪就曾向索斯盖特坦白:今后除非球队出现重大的伤病问题,否则希望三狮主帅不要再考虑征召自己。

如今虽然时过境迁,但据英国记者大卫·奥恩斯坦的爆料,瓦尔迪的想法并没有多少改变,后者仍然希望自己能够专注于俱乐部赛事并更多照顾家庭。而索斯盖特一方目前虽然面临着主力中锋凯恩重伤的难题,却也并非没有后备方案可选。依照此前的推断,热刺的英格兰头牌前锋至少要休养到4月份,因此也有很多人担心凯恩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比赛状态。然而随着亚伯拉罕在切尔西的崛起,舆论呼吁索斯盖特应该多考虑蓝军中锋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亮。

可以预见的是,无论凯恩能否及时在欧洲杯开打前痊愈,身材高大的亚伯拉罕都可以成为三狮军团的一种战术武器。而除了这位相对比较接近传统意义中锋的小将,英格兰目前还有多位射手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看看射手榜,曼联的拉什福德以及南安普敦的英斯可都是已经进了14球,比亚伯拉罕还要多出一球。

在曼联和英格兰国家队,拉什福德都曾经被当做是边路球员来使用,但如今在索尔斯克亚麾下,这位22岁的小伙子看似边锋实则杀手,往往能够在靠近中路的地带有所斩获。至于本赛季才正式从利物浦转会至南安普敦的英斯,你可以认为他只是个到弱队才能打出天下的“穷人版超级射手”,但联赛刚过半程就打破了自己个人的英超单季最佳进球记录(2014-15赛季的35场11球),现年27岁的英斯无疑正在进入自己职业生涯的全新阶段。

如果不出现意外,相信在3月份的国际比赛日中,亚伯拉罕和英斯都将成为索斯盖特的重点考察对象,前者有可能成为凯恩的替身,后者也可以是三狮军团的补充。另外据称英格兰队主帅近期也在密切关注卡尔弗特-卢因的状况。这位现年22岁的埃弗顿前锋从来都不算是一位高产射手,但本季英超也已经打进8球,且在名帅安切洛蒂接手太妃糖后表现突出,还得到了名宿阿兰·希勒的推荐。

再算上年仅18岁的曼联新星格林伍德,索斯盖特可以考虑的锋线年轻选择着实不少。当然,小伙子们的大赛经验都不多,如有必要,比如凯恩和亚伯拉罕都遭遇伤病,三狮军团也仍有一丝把老将瓦尔迪请回来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