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佩科生还中卫谈退役 背部疼得我连鞋带都解不开

小中01-13 13: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哥伦比亚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8日晚,巴甲沙佩科恩斯队乘坐的专机坠落。去年12月13日,幸存者之一的该队中卫内托宣布退役。1月12日,接受ESPN巴西电视台采访,内托说他的身体不允许他再继续踢球,在空难中背部受伤,后遗症仍严重,有时候他连鞋带都解不了,上车也上不去,起床都成了难事。

内托曾重返训练场,但背部的疼痛使他难以继续。

内托说:“灾难之后,我感觉继续踢球会很难。当时,我有A方案和B方案。后来,我改变了想法,我一直觉得我能够重新踢球。我尝试了。但是,最近几个月,牺牲太大了。我感觉非常疼痛。有一天,由于脊椎上的疼痛,我都不能弯腰解开我的鞋带。上车和起床,我也有困难。不只是踢球有困难。于是我找了医生,检查结果出来之后,他们找我去谈。他们对我说,我再想继续踢球已经不可行了。因此,决定不是我一个人做出的。如果我继续踢,伤病会变得更加严重,比现在还严重。”

2016年空难发生时,沙佩科恩斯队正飞往哥伦比亚麦德林,去跟麦德林国民竞技打那年的南美杯决赛首回合比赛。空难中,共有71人遇难,仅有6人生还。遇难的人中,有7名机组成员、20位巴西记者、9位俱乐部高层、两位特邀嘉宾、14位教练组成员和19名球员。生还者中,除了内托,还有左后卫阿兰·鲁斯切尔、替补门将杰克逊·福尔曼、一位巴西记者和两位机组成员。三年过去了,内托怀念遇难队友们、教练们和其他死者。

他说:“我想念我的队友们,因为那是一个关系非常好的团队。他们不骄傲自大,一心只想着赢球。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甚至很难讲清楚,但那是我生命中一个特殊的阶段。在空难之后,我是第一个回队报到的。感觉很奇怪,就好像我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当谈起空难时,我们会马上想起那些遇难的球员。不过,俱乐部死了很多人,有高层领导,也有普通工作人员。”

2017年8月7日,受巴萨邀请,沙佩科恩斯去巴塞罗那参加了甘伯杯。那场比赛,最早恢复的鲁斯切尔上场,右腿截肢的杰克逊·福尔曼和还没有完全恢复的内托只能作壁上观。那场比赛,巴萨5比0大胜。同年9月1日,受罗马俱乐部邀请,沙佩斯恩斯又到罗马打了一场比赛,沙佩科恩斯1比4告负。但与罗马的比赛,内托却没有去。接受ESPN电视台采访,他说是因为对俱乐部的做法不满。

他说:“在空难之后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很不高兴。我差一点就没有去巴塞罗那观看那场庆祝赛,因为没收到邀请。有些人有另外的考虑,最后时刻,我才收到邀请。而且邀请没包括我的妻子和孩子们,他们也承受了痛苦。当去罗马的邀请来时,我问他们我妻儿可不可以去。他们不能去,因此我也不想去。我的决定跟我是福音派教徒、而我们受邀请要去见教皇没有一点关系。很显然,我也想见教皇。他是位伟大的领袖。因为这件事,很多人以错误的方式评判我。”

退役之后,内托被任命为沙佩科恩斯俱乐部足球主管。1月7日,他已经履新。上个赛季,因为债务和欠薪等问题,沙佩科恩斯陷入了危机。最终,它降入巴乙,那是历史上它第一次降级。作为新的足球主管,内托会与俱乐部上下合作,争取使沙佩科恩斯早一天重返巴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