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萨里尤文更令人窒息的 永远是萨里的下一场尤文

霍尔顿01-13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意甲第19轮,尤文2比1客胜罗马,拿到四连胜的同时,反超国际米兰升至榜首,问鼎联赛半程冠军。然而此役却令两方拥趸难以开颜,上半场两队各折一将,幼狼王扎尼奥洛被确诊为右膝十字韧带撕裂,对于罗马和意大利国家队是为双重打击;而斑马军团虽然赢球,但场面过于难看,萨里换人激怒球迷,虽然拿到3分,却依旧难逃千夫所指的境地。

德米拉尔开场2分钟闪击得手,帮助球队客场领先。随后韦勒图禁区内放倒迪巴拉,被判罚点球,C罗主罚一蹴而就。不到10分钟,尤文已经将比分扩大为2比0。然而领先的喜悦未能维持太久,进球功臣德米拉尔伤退,情况不容乐观,德利赫特替补登场。随后放开手脚的反而是罗马,他们不断向对手施压,让尤文陷入被动。

第30分钟再有意外出现,扎尼奥洛在突破时制造犯规,随后伤退,红狼赛后很快确诊了球员伤情,意大利新星将缺阵很长一段时间,或因此遗憾错过自己的首届欧洲杯之旅。丰塞卡被迫做出换人调整,遣上状态不俗的云代尔,继续制造攻势。下半时第66分钟,阿莱士·桑德罗禁区内解围手球送点,佩罗蒂破门扳回一城。在这球的激励下,罗马士气大振,坚定狂攻大旗,补时阶段还险些扳平比分。

赛后统计显示,尤文是役遭罗马全面压制,射门比为5比22,射正数4比6,角球2比13落后。斑马军团这到手3分之惊险、侥幸,全仰仗红狼锋线的精度欠佳。那么对于这场除胜利外一无是处的比赛,萨里又作何评价?意大利老帅赛后表示,不满球队领先后保守。话虽没错,但听起来总有那么一丝犯错者先甩锅的味道。毕竟球队保守,与意大利老帅的换人调整不无关系。

他将状态大好的迪巴拉撤下场,换上伊瓜因,这次例行公事般的换人险些令尤文葬送好局。随着小魔仙的离场,尤文中场全面失控。外加夸德拉多和皮亚尼奇整场失魂,共同谱写灾难大片,尤文能将胜利保持到终局,萨里最该做的是感谢命运垂怜,叩谢老天不杀。将呜呼哀哉留给球迷,而不是妄图依靠批评球队表现堵住悠悠众口。

此情此景,唯一能因此生出慰藉的,恐怕只有远在伊比利亚的巴尔韦德了,同为榜首球队教头,同样的战术鬼才,同时被球迷怒喊下课,萨里用行动声援巴萨主帅——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尤文主帅此役再度展现出了令球迷窒息的足球哲学,但这儿还远没到头,因为比萨里的尤文更令人窒息的,永远是萨里的下一场尤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