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改写两纪录仍有惊喜 阿圭罗追平梅西剑指希勒

杨健01-13 0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杨健

“数据会说话!阿圭罗是俱乐部和英超联赛的传奇人物,他每周都会拿出精彩的表现。”身为曼城客场血洗维拉的“开罐器”,梅开二度包揽前两个进球的马赫雷斯,却谦逊地将全场最佳送给了阿圭罗。毕竟,后者53分钟内上演个人本赛季首个帽子戏法,着实堪称剩勇追穷寇。这也使得他超越阿兰·希勒,以12次帽子戏法独居英超戴帽排行榜之首,而身后还有福勒(9次)、欧文、亨利(均为8次)等传奇,现役惟一接近阿根廷前锋的,仅有哈里·凯恩(8次)。

“我为自己的纪录感到高兴,但感谢我的队友,因为他们帮助了我。我非常高兴。我想继续进球,但一切取决于我的队友们。”对阵维拉,阿圭罗先是超越亨利,成为英超进球最多的外籍球员,也追平常青树兰帕德,成为英超历史射手榜第四,但赛后,谦逊的阿根廷人将改写纪录归功于队友。如今,阿圭罗已是英超为同一家俱乐部进球第二多的存在,177球仅比如今在德比郡打拼的鲁尼少6球,当然,在阿根廷人面前最难逾越的纪录,莫过于希勒的英超260球,对此阿圭罗亦有清醒认识:“希勒的进球太多了,我会努力试试。”

如今,阿圭罗已在英超打进13球,虽然距离17球的瓦尔迪仍有距离,但已经追平死党梅西在西甲的进球数。事实上,本赛季受累于伤病和轮换,迄今22轮只出场999分钟的曼城10号,甚至比季初受伤缺席的梅西,还少了172分钟,能维持如此之高的产量和爆发式输出,门前嗅觉和射术已臻化境的阿圭罗,在31岁的年纪仍不断进化。同时,他和热苏斯的关系,也是合作远多于竞争,自2018年9月首次联袂首发至今,10次一道出现在11人名单的“巴阿组合”,共同承包18粒进球,而曼城则在10场比赛中打入恐怖的34球。本场比赛两人虽然未能直接助攻对方,但一中一边倒也司职明确,球队摧枯拉朽,自是意料之中。

回到比赛本身,本场比赛阿圭罗还在无意间解锁另一个小成就,那就是3个进球全部用右脚打入,而为他助攻的分别是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和马赫雷斯。尽管曼城有大批做饼好手,但最懂阿圭罗跑动和射门习惯的,仍是大卫·席尔瓦,西班牙魔术师已经与阿圭罗做了9年队友,他在英超曾21次助攻阿圭罗破门,仅次于24次给德罗巴助攻的兰帕德,是英超史上第二默契的搭档。

赛后开心地收走了比赛用球的阿圭罗,心情好到无以复加,并将特别感谢送给了儿子本哈明。自2011年夏天以3500万镑加盟至今,阿圭罗仅用6年就超越布鲁克成为队史射手王,如今已在各条战线上为曼城打进249球,送出72次助攻,堪称10年来蓝月崛起的首功之臣。而在本场之后,阿圭罗下一个超越目标是安迪·科尔的187球,如果按照此前阿根廷人255战打进177球的效率,最快4月份,阿圭罗就将跻身英超历史射手榜前三。再踢上1个赛季,鲁尼的208球也并非遥不可及,成为英超第三位200球先生,已是肉眼可见的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