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威:研究过对手罚点球的习惯 提前出局心有不甘

王晓瑞01-13 10: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泰国宋卡报道

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如果没有陈威,国奥队很可能不只是输掉0比2,他甚至还在下半场,扑住乌兹别克斯坦2号科比洛夫的第二粒点球。但赛后回到酒店房间,陈威还是情不自禁地打开IPAD观看比赛集锦,试图慰藉那心中强烈的耿耿于怀。“比赛刚踢完,还是常规总结一下嘛。可是,我真是有点儿心有不甘!”他对记者表示,“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就是扑出再多球,还是无法保证不丢分的话,肯定会有遗憾的。”这一夜,这位上海男孩有些伤感和无奈,尽管他在比赛中已经赢得很多人的掌声。

体坛:最终0比2的结果摆在面前。从心情上来讲 ,你是怎样看待这场比赛的失利?

陈威:只能说两场比赛战罢,最终提前一轮从小组赛出局,内心还是非常遗憾。当然从心理上来讲,确实有点儿心有不甘。毕竟作为一名守门员,每一场比赛都想自己可以零失球,但在很多时候,场上的局势是瞬息万变的。就这两场比赛来说,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提高,其实在比赛中还可以做得更好。

体坛:你这两场比赛发挥得相当不错,这一场对阵乌兹别克也扑住一粒点球。你怎样看待自己的发挥?

陈威:我觉得这也是集训那么久,在大家一起付出之下,自己在这个团队之中所努力的成果。再加上教练和我们共同分析乌兹别克斯坦的特点,比如他们的队员习惯怎样射门,还有一些进攻方式,才有今天我的表现。包括在赛前,我们也研究了乌兹别克斯坦2号队员主罚点球的方式,专门看了他在第一场的罚球视频。

体坛:其实在去年3月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当时国奥队对阵马来西亚,外界对你的表现有所质疑,甚至存在一些批评的声音。但至少这两场交手韩国和乌兹别克,你的发挥非常出色。你是否觉得,这也是一种自我正名?

陈威:我觉得,球员的状态都有高低起伏之分,都可能会有波动。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尽可能做好调整,每一场比赛,都要争取以最佳状态站在球场上。状态可能会有高低变化,但在能力上,需要每一天都要争取进步。

体坛:国奥队的使命即将结束,现在只剩下最后一轮小组赛,你对这一段个人国奥生涯的而经历,究竟有何感悟?

陈威:还是比较珍惜这段在国奥队的时间,可能大家以后很难再有机会,会在同一支球队一起朝夕相处、一起训练、一起比赛。对于我个人来说,就是想要感谢守门员教练李雷雷,还有以郝导为首的教练组,一直给我上场机会并且很信任我,让我上场踢了很多比赛。正因为他们能给予我机会比赛,才会有我今天这种在场上不错的发挥和表现。所以我很珍惜这段时光,我也会铭记于心。

体坛:踢完这次奥运会预选赛,大家就要回到各个俱乐部效力。外界都很关心你在上港队能有多少比赛机会,因为对于守门员这一位置,可能多打比赛非常重要。你自己对此如何理解?

陈威:我觉得多打比赛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也是很有好处的。毕竟在球场上,假如能够拥有足够的比赛经验,就会发挥得很自如,也会游刃有余。所以,我个人这次比赛的发挥,可能还要归功于之前很多场热身赛的积累,也要感谢教练组给予我这些机会。多打比赛,这也是我未来努力争取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