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威神扑成国奥唯1亮点 5成传球成功率难逆天改命

长乐01-13 0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后,中国国奥提前出局,从首轮遗憾被绝杀,到这场几乎是完败,国奥是输在技不如人。此役,首战表现惊艳的陈威仍有不俗发挥,数次扑出对方必进球后,还直接扑出点球,只可惜,作为最后一道防线的他,未能阻止球队的溃败,赛后接受采访时,他不停得念叨着这句话,表达自己的无奈和不甘。

在首场被韩国绝杀之战中,国奥门将陈威的表现尤其出色,多次贡献神扑,将对方的射门化为无形。本场对战乌兹别克斯坦,开场后对方就展开了比上一战韩国国奥更猛烈的进攻。

第19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国奥禁区内连续两次射门,先是一次飞身头球被陈威挡出后,对方快速补射,再次被他化解,这让场边乌兹别克斯坦的主帅也仰天长叹。第21分钟时,对方外围的怒射,陈威倒地疑似碰到了一下皮球,球击中门柱弹出。

在魏震首次送点后,陈威未能扑出对方科比洛夫的点球,但这并未打击他的士气。下半时主裁第二次判罚点球时,陈威似乎洞穿了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长科比洛夫的心理,直接扑向了自己的左侧,将球稳稳的抱入怀中。

陈威的这一扑,却未能保住国奥的最后希望。纵观整场比赛,中国国奥控球率30.7%对69.3%,226次传球数对509次,传球成功率53.1%对81.1%,射门数8比25,射正数1比9。从实力对比来看,乌兹别克斯坦明显在中国之上,数据则是此役场面的真实反映,仅有3成的控球率和5成的传球成功率,足以显示这支球队攻防两端的滞涩。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