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1对抗赛低开高走瑕不掩瑜 来年有望更加精彩

李辉01-12 2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篮球作为一项民间参与度极高的运动,其非常吸引人的部分就在于它可以进行球员之间的1V1较量,平日里在公园、学校,这样的场景曾多次上演,但在CBA全明星赛的舞台上,单挑在今年之前还从未发生,因此当本年度的全明星赛设立单挑环节时,立刻引起了广大球迷的关注。

虽然周琦和易建联先后退出了大个子的单挑,但这次的三组单挑依旧令球迷充满期待,尤其是林书豪和赵睿的单挑以及广东宏远主帅杜锋与弟子曾繁日的师徒对决。

从三场单挑的过程来看,本次全明星的单挑赛可以说是低开高走,首场单挑,林书豪与赵睿的演出无疑是让人失望的,两大后卫并没有真刀真枪的进行对决,而是显得非常的谦让,大多数时间两人都采取的是三分投篮,并各自命中两球,随后林书豪完成了一记突破,赵睿紧随其后回敬一记突破,只不过两人在防守中都没有使出全力,最终战成8比8平。

第二组的单挑无疑是今晚的焦点,杜锋教练平日里多次严厉训斥曾繁日,而阿日也在今晚有了真刀真枪复仇的机会,当两人同时站在球场中央时,现场的气氛就已经被点燃,比赛开始后,杜锋在曾繁日的逼抢下只能选择超远三分,未能命中后,机会来到了曾繁日这边,曾繁日也是毫不留情,直接突破了年近40岁的杜指导,并成功赢下了这场比赛,比赛结束后,两人还应赛事组委会的要求在场地中央跳起了舞,整个场面非常的和谐、温馨,球迷们也难得见到了杜锋教练温柔可爱的一面,只不过,不知道今晚十分“强硬”的阿日回到广东队后是否会被“特殊对待”。

第三组对决在胡金秋和韩德君之间展开,吸取了第一组的教训,韩德君在比赛中打得非常积极主动,甚至还上演了突破暴扣的好戏,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虽然两人最终也是战成了8比8平,但比赛的质量要远胜过第一组。

客观的说,本次的单挑赛并没有人们最初预期的那样精彩,但考虑到这只是这项赛事的元年,相信在未来的几届全明星中,1V1单挑会有更多有趣的内容发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