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CBA生涯最高分却无缘MVP 林书豪距完美只差一步

季孟年01-12 23: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比赛还剩下29秒的时候,北区队领先对手1分,球权到了林书豪手里。只要他能够命中这一球,便大概率能带领北区队拿到冠军,自己也能成为全明星MVP。可最终,林书豪并没能把握住这样的机会。

而在林书豪错失这次上篮之前,他其实就错过了一次决定胜局的机会。在面对防守的时候,林书豪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拉球后撤步。可最终,防守人并没有因为他的假动作而失位。无奈之下,林书豪只能选择传球,最终吞下失误的苦果。

事实上,除却这两个回合之外,林书豪此役的发挥真的非常完美。即便林书豪并不是本次全明星的票王,但这一夜他依旧是广州体育馆内最亮的星。不仅仅因为他在场上的发挥,更因为他独特的个人影响力。事实上,自林书豪抵达广州以后,他便是本届全明星所有球员当中最受关注的那个。而在今天全明星正赛的出场仪式上,他也获得了与易建联同等量级的助威声。

原本人们期待着,今夜的全明星将会是易建联与林书豪的直接对话。但由于易建联仅仅出战了半场比赛,这场全明星大秀便成为了书豪的独角戏。每当林书豪得分,场内都会一片欢腾。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个人状态更是越来越出色。

尤其是在第四节前半段,当双方真刀真枪开始对决的时候,林书豪便彻底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

他开始展现自己丰富的进攻手段,不仅仅能从三分线外发炮,还能杀入篮下得分。即便南区队开始增强防守强度,几位高塔都在篮下伺机准备封盖,但林书豪依旧能够将球放进篮筐。除却个人进攻之外,他对于大局的掌控同样令人印象深刻。末节几次与翟晓川的默契配合,更是成为了球队一度牢牢掌控局面的关键。

可就在距离完美最近的地方,林书豪没能延续前面的精彩发挥。也许是体能出现了问题,也许是对方比较有针对性的防守所致,林书豪在最关键需要决定胜负的时刻,并没有展现出人们期待之中的表现。最终,北区队也很遗憾的被对手绝杀。

不过,即便北区队最终输掉了比赛,自己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也不是那么出色,可书豪依旧显得很开心,他在享受着全明星周末所带给他的乐趣。比赛结束之后,他不忘去找赵继伟签名,笑着接受媒体们的采访。看来,这一段时间的调整的确让书豪在身心上都得到了极好的调整。

下周二,CBA常规赛将再度拉开帷幕。不知道届时书豪是不是会重新回到北京队阵中,继续为球迷们奉献精彩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