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SS7:塞恩斯获胜阿隆索第6 韩魏总成绩第10

明君01-12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2日,2020年达喀尔拉力赛在沙特展开第七个赛段较量,西班牙老将塞恩斯夺得赛段冠军,阿提亚和彼得汉赛尔紧随其后,F1世界冠军阿隆索表现也不错,拿到赛段第6,而中国车手韩魏排名第14,总成绩排名第10。本赛段葡萄牙车手贡萨尔维斯遭遇撞车事故,不幸离开人世,这是他第13次出战达喀尔,总共4次进入总成绩前10。

休息日过后,第七赛段从利雅得出发到瓦迪阿德达瓦西尔,全程741公里,其中特殊赛段长达546公里,这是今年达喀尔最长的特殊赛段,车手如果取得佳绩,将为争冠奠定基础。结果塞恩斯占据先机,以4小时16分11秒领跑汽车组,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塞恩斯在今年达喀尔拿到的第三个赛段冠军。

卫冕冠军阿提亚落后2分12秒位居第2,而13冠军彼得汉赛尔用时4小时19分04秒,落后塞恩斯2分53秒,可见包揽第七赛段前三的车手差距并不大,总冠军竞争依旧非常激烈。尽管首次出战达喀尔的F1世界冠军阿隆索由于在第二赛段遭遇撞车事故,早早退出总冠军争夺,但阿隆索之后逐渐进入状态,本赛段用时4小时24分,仅落后塞恩斯7分49秒,拿到赛段第6的好成绩。

由于塞恩斯再拿赛段冠军,他在总成绩榜单的优势也进一步扩大,总用时27小时49分14秒继续霸占头名位置,全力冲击自己的达喀尔第三冠。卡塔尔王子阿提亚总成绩落后10分钟,紧随塞恩斯之后排名总成绩第2,考虑到还有五个赛段较量,阿提亚依然有望成功卫冕。相比之下,彼得汉赛尔已落后塞恩斯19分13秒,想要拿到第14冠就得寄希望于对手出问题。而阿隆索逐渐找到感觉,总用时31小时15分16秒,在总成绩榜单上攀升到第15位。

中国车手继续征服达喀尔之旅,表现最好的仍是韩魏,他在第七赛段用时4小时38分05秒,落后塞恩斯21分54秒,拿到赛段第14的好成绩。总成绩方面,韩魏用时30小时57分44秒,落后塞恩斯3小时8分30秒,跻身到榜单前十,这位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年度冠军车手,能否超越2015年周勇创造的总成绩第13值得拭目以待,金建云位居总成绩第25位。摩托车组方面,扎克尔·亚克浦排名赛段第58,赵宏毅和张敏位列第68和73位。

塞恩斯赛后说道:“相当快,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平地上,也穿过一些沙丘,不过由于尘土飞扬耽误了一些时间。”尽管彼得汉赛尔排名赛段第三名,但这位传奇车手也满意自己的表现,“真的很快,我觉得用了不到四个小时就跑完550公里,不管怎么样,在我跑过的类似长度赛段里,这一次是速度最快的。”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