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索要高薪续约遭拒 庄神交易价值有多大?

韋人匕01-12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有关德拉蒙德交易绯闻的爆料速度,已经有点超出我们的预期,先是黄蜂和底特律联系在一起,然后是独行侠、老鹰和尼克斯。德拉蒙德的市场相当有吸引力,多位消息人士也表示,在2月6日的交易截止日之前,庄神将是几支球队进行交易谈判的核心内容。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活塞决定重建翻开新的一章,德拉蒙德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

当地时间1月2日,活塞老板汤姆·格尔斯曾说过一段话:“我们可能必须和一些年轻人一起掌握机会,但毋庸置疑的是,这就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比我们正在做的更加宏大。但我没有对主帅德韦恩·凯西正在做的事以及我们培养球员的方式和未来失去信心。”

不过综合过去两周的消息,活塞与德拉蒙德的分手比听上去更难。

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尼克斯对德拉蒙德很有兴趣,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其他记者的证实。不过,《底特律自由报》记者文斯·埃利斯透露,一位了解尼克斯管理层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双方的谈判几乎没有任何进展。

消息源透露,活塞发起了围绕德拉蒙德和其他球员的一系列交易讨论,他们中意的尼克斯球员是兰德尔和尼利基纳,但尼克斯方面并没有同意。此外,据The Athletic记者萨姆·阿米克报道,如果老鹰愿意在交易中送出首轮选秀权,那么他们本可以已经得到德拉蒙德。

德拉蒙德这笔交易的主要问题在于,活塞想获得更多的有用资产,而不仅仅是即将到期的合同。《底特律自由报》报道称,活塞想要的是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或未来选秀权。

下个赛季,德拉蒙德拥有的是年薪2870万美金的球员选项,但他计划拒绝进入合同,这也意味着他将在今年夏天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在这个竞争压力较小的自由市场小年,德拉蒙德寻求的是签下一份多年合同。同样对于接手德拉蒙德的球队而言,这也意味着很大的风险,放弃财产只得到德拉蒙德两个月的使用权,之后他仍然有可能跳出合同,自由签约其他球队。鉴于现实情况,大部分球队不愿意放弃有价值的财产。

回想一下上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肯巴·沃克当时在黄蜂的情况。黄蜂之所以暂时留下沃克,就是因为其他球队并不愿意为一名即将有可能成为自由球员的大牌放弃资产。于是,黄蜂决定留下沃克,赛季结束之后,双方和平分手。

相比于德拉蒙德,沃克是联盟前十的控卫,价值肯定更高,但交易市场都如此黯淡,就别说现在的德拉蒙德了。两个消息源表示,在其他买家中,或许只有独行侠对德拉蒙德颇感兴趣,但充其量也只是不冷不热的态度。

德拉蒙德为什么缺乏价值?

几天前活塞加时负于骑士,德拉蒙德在4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28分23篮板,本赛季第七次打出两二双的表现。虽然数据相当恐怖,但德拉蒙德依然存在许多不确定的问号。26岁德拉蒙德的履历让人印象深刻,三届篮板王,两届全明星,每个赛季都有进步,他是一名出色的篮筐守护人,优秀的挡拆防守者,他在破坏传球和干扰投篮方面做得也很亮眼。

但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德拉蒙德的问题所在。当活塞在比赛末段迫切需要得分的时候,他往往无法挺身而出,你看到的是他单手投篮连连打铁。很多人想不明白,这个大个子为什么不用两只手去攻击篮筐。

德拉蒙德就是一位传统的中锋球员,但这个位置的地位正在被削弱,他的才华确实有不小的市场,但很难匹配一份顶薪的价码——据《底特律自由报》报道,德拉蒙德曾在休赛期索要一份顶薪续约合同,但活塞开出的报价低得太多。如果不出意外,今年夏天的情况也是如此。

如果德拉蒙德最终执行了球员选项,那么接下来怎么办?活塞目前的一大目标就是把下赛季的薪资降到工资帽以下,而德拉蒙德执行球员选项之后,球队的薪资空间将面临很大的压力。活塞做的就是暂时保留德拉蒙德,并在休赛期探索其他的交易选择。由于底特律已经从季后赛的争夺中淡出,所以他们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德拉蒙德曾经表示,他想留在活塞。“我不是轻言放弃的人,从来都不是”,庄神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从这里开始,我正在努力于此结束,努力在这里完成夺得总冠军的任务。想去别的地方,那不是我。我很愿意在这里度过职业生涯的剩余时光。”

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德拉蒙德走不走还得由活塞说的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