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将低级失误酿丢球 加图索:不怪他,我让这么干的

达耶01-12 10:51 体坛+原创

拉齐奥 1比0 那不勒斯(集锦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意甲第19轮,拉齐奥主场10小胜那不勒斯,创造10连胜的俱乐部历史纪录,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继续稳守意甲第3的位置(2月还有一场补赛)。然而就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主队其实并不占优,那不勒斯全场获得了63.7%的控球权,射门次数也更多(1312),因西涅上下半场各有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但都被蓝鹰门将斯特拉科沙展翅扑出,下半时泽林斯基还有一次禁区内的兜射击中门柱弹出。

拉齐奥主帅小因扎吉赛后表示:“我认为我们上半场踢得更好,下半场那不勒斯更加强劲,所以这是一次旗鼓相当的对决,最终进球决定了胜负。”但不得不说,主队的进球来得有点运气,第82分钟,那不勒斯后场一次毫无危险的回传门将,奥斯皮纳在禁区右侧拿球后犹豫想要过掉上前逼抢的因莫比莱,结果不幸被断,因莫比莱转身小角度射空门得手。

进球功臣因莫比莱认为,他们赢球不仅仅是因为运气,“这代表着很多,尤其是我们获胜的方式。我承认平局或许会是更合理的结果,我们对那不勒斯的表现脱帽致敬。如果我们一直保持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关键进球,那就不仅仅是运气了。有些东西植根在我们的脑里,让我们一直相信(能进球),直到终场哨响。所以这并非侥幸。”

小因扎吉也认为“信念”很重要,“我们的季前准备很棒,尽管开季阶段在意甲和欧联杯丢了一些分数,但球员一直按照我训练中的要求去比赛。当球员们看到教练很镇定,他们也就重新相信,哪怕有时结果并不好,但我们一直坚信自己做的,好的结果总会到来。”这不正是电影《一代宗师》里面所说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小因扎吉从2016年开始执教蓝鹰,几乎每年都保持在欧联杯水准,他完整执教的2016-172017-18赛季,球队都将将排名第5,站在欧冠门外,2018-19赛季虽然联赛排名第8,但意大利杯决赛击败亚特兰大夺冠,同样获得了欧联杯资格。本赛季迄今拉齐奥18轮后少赛一场落后榜首国米4分,10连胜期间击败过尤文、AC米兰、卡利亚里和那不勒斯等队,不久前还在意大利超级杯战胜尤文夺冠。

但小因扎吉认为,拉齐奥想要联赛争冠还差一口气,“过去几年我们一度与目标非常接近,但到了最后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比如上次就输了最后一场比赛没进欧冠。我必需最大化地利用手头的球员,我也经常与俱乐部联系,留意转会市场有没有好的机会。同时,这班小伙子们(球员)为我们付出了一切,我们要让他们所有人都参与其中。”

说到坚持和信念,那不勒斯主帅加图索对于奥斯皮纳的丢球并没有横加指责,他认为这是“美丽足球”有时候需要付出的代价,“我要求球队从防线开始组织,让门将成为一名额外的外场球员,参与全队的传控,所以我不能抱怨,会有发生这种事情的风险。我不能对奥斯皮纳生气,因为这正是我要求他做的,他要是大脚解围上看台我反而会生气。”

“人们只关注失误,而没有注意到他传了20脚向前的传球发起进攻,为后防纾解压力。自从我执教球队以来,我们丢过一些滑稽的失球,但我看到的是积极的一面,球员们正按照我的要求比赛,所以我们走在正确的轨道上。这支球队多年以来都踢着意大利最美丽的足球,有特定的踢球方式,在经历了完全不一样的改变(安切洛蒂?)后,现在他们正在重新适应过去那种风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