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踢”的伊布依然是你大爷 首发破门导演胜利

彭雷01-11 23:51 体坛+原创

卡利亚里0比2AC米兰

46’莱昂,64’伊布拉希莫维奇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一边是3连败的黑马,一边是3场不胜且1球不进的落魄豪门,最终米兰在“走着踢”的伊布的带领下,2比0击败卡利亚里,重回胜利轨道。如此结果,皮亚特克确实可以安心离去了,如果去了热刺,也许是对双方都好的结果了。

阵容方面,皮奥利果然变阵442,莱昂和伊布拉希莫维奇搭档首发,苏索和皮亚特克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卡斯蒂列霍放在右路。仔细想想,如此442,不就是前主帅詹保罗赛季初希望打造的双前锋战术么?折腾一趟回来,皮奥利又走了老路。而至少在本场比赛前,皮奥利场均得分还不如詹保罗。

开场后,卡利亚里的边路进攻非常犀利,而球员们也显得非常自信,各种技术动作都能做出来,漂亮又实用,虽然短时间内还没有制造太多直接威胁,但也让米兰后防线杯弓蛇影。米兰进攻方面,最开始说实话没感觉到太多变化,依然是靠个人能力制造威胁,比如伊布的漂亮花活等。第17分钟特奥反插小禁区后小角度射门,被奥尔森用脚挡出。第30分钟伊布头球攻门也擦到了远门柱,算是上半场的两次好机会。伊布上半场后半段开始频繁回撤与队友配合,是米兰进攻的灵魂,或者换句话说,没有伊布拿一下、做一下,米兰进攻缺少套路。

而卡利亚里几次反击也是非常有威胁,半场结束前南德斯的一次小半场吊射差点破门。

下半场刚开始仅仅1分钟,莱昂就在禁区内完成破门,结束了米兰3场不进球的尴尬。莱昂反越位插上后射门打到卡利亚里后卫脚上反弹入网,1比0,而在这次进攻中,伊布对卡利亚里后防线的吸引格外重要。

第64分钟,伊布这次亲自破门了,策划进攻给左路的特奥·费尔南德斯,然后接横传扫射破门,2比0,大奉先威武。第82分钟伊布又打入一记头球,可惜略微越位在先,不过依然能看到瑞典神锋的状态。

从比赛过程看,卡利亚里踢得并不差、米兰并不好,但两队的区别就是,米兰拥有伊布这样定海神针一般的球员。这就是米兰这几年的问题所在,大腿不够粗,买的要么是一些平庸的球星,要么是只把米兰当过客的红人(博努奇之类),伊布虽然已经年老,但霸气犹存,更重要的是有一颗红黑心,愿意承担球衣的责任。现在米兰球迷只能祈祷伊布的健康了,否则万一受伤,米兰又要陷入群虫无首的境地了。


AC面临阵容(442):唐纳鲁马/卡拉布里亚(72’小孔蒂)、穆萨基奥、罗马尼奥利、特奥·费尔南德斯/卡斯蒂列霍、凯西、本纳塞、恰尔汗奥卢(64’博纳文图拉)/伊布拉希莫维奇、莱昂(90’雷比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