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八大看点:杜锋阿日男人对话 阿联夺MVP?

柴夫01-11 17: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月11日-12日,2020年CBA全明星周末将在在广州体育馆火爆上演。作为“CBA2.0时代”的首个全明星周末,这一次的安排可谓亮点满满。虽然阿不都沙拉木、周琦和郭艾伦遭遇不同程度的伤病,让全明星的星光有所减弱,但这两天的赛程中依然有不少令人期待的看点。

看点一:杜锋阿日单挑

时间:正赛中场(1月12日)

期待值:★★★★★

赛季开始前,谁也想不到全明星周末最令人期待的一个环节竟然是一位主帅和队内一名角色球员的单挑。在CBA《敢梦敢当》纪录片播出后,广东男篮内线曾繁日火了,杜锋指导重点照顾他的故事也火了,一句“阿日,你硬一点行不行”更是成了今年CBA的流行语。

于是CBA公司干脆响应大家号召,促成了杜指导和曾繁日在全明星正赛中场单挑。届时到底是阿日强硬回应主帅、杜锋教弟子做人,还是二人上演经典的陪领导打球戏码?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二:林书豪vs赵睿 韩德君vs易建联

时间:正赛1、2节间和3、4节间(1月12日)

期待值:★★★★✰

除了杜指导vs阿日,CBA全明星正赛的球员单挑也令人期待。单挑一直是球迷们希望在全明星周末看到的环节,这一次CBA也满足了大家的要求。他们在前期投票中就设置了单挑球员的选项,最终结果是后场林书豪vs赵睿,前场周琦vs易建联。在周琦意外受伤后,韩德君将顶替他和易建联对话。

根据规则,1v1的比分翻倍累计至球员所在球队总分、以及球员个人得分。牵扯到数据之后,这两场单挑会变得更有趣味。

看点三:MVP花落谁家?

时间:正赛(1月12日)

期待值:★★★★

MVP被谁摘下当然是全明星正赛永恒的看点,今年同样如此。过去4年的全明星MVP分别是比斯利、丁彦雨航、易建联和约瑟夫·扬,本土球员和外援各占半壁江山。今年的CBA全明星一共只有两位外援入选,林书豪人气颇高,有可能成为北区绝对核心,南区这边易建联自然还是老大哥而且在广州算坐拥主场,邓蒙也有爆发砍分的能力。而如果阿联赢得MVP的话,他就将追平王治郅三夺全明星MVP的壮举。

看点四:草根扣将完成滑翔

时间:预赛和决赛(1月11日和12日)

期待值:★★★✰

本次CBA全明星扣篮大赛有一位特别的参赛者,他就是草根扣将,有着“云南滑翔机”之称的矣进宏(身高1.78米)。这是“草根”球员首次亮相CBA全明星周末,至于他的扣篮水平,大家自己看看下面的动图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疆男篮身高1.75米的外援凯·费尔德也将参赛,这名后卫将和矣进宏一起证明身高不是问题,小个子同样能逃离地心引力!

看点五:大个球员挑战技巧赛

时间:预赛和决赛(1月11日和12日)

期待值:★★★

郭艾伦和周琦因伤被赵继伟和吴冠希顶替

在CBA正式公布的技巧挑战赛名单中,我们不仅看到了赵睿、赵继伟、胡明轩这样传统的后卫球员,还看到了两个特殊的名字:吴冠希和胡金秋。这两位都是身高达到2.1米的内线球员,运球、传球、远投似乎并不是他们的长项。但NBA赛场已经有过大个子和小个子PK技巧赛的先例,如今CBA也引入了这样的制度,也许大个球员真的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看点六:本土射手谁封王?

时间:预赛和决赛(1月11日和12日)

期待值:★★★

去年夏天的篮球世界杯对中国球迷来说是痛苦的回忆,当时我们的一大问题就是投射能力不足。在本次全明星三分大赛中,我们将看到陈林坚、可兰白克这样入选过男篮集训队的射手比拼,还能目睹赛季至今发挥出色的原帅再度发起挑战,他们将证明中国球员并不缺乏远投能力。

看点七:王少杰带队挑战老马

时间:星锐赛(1月11日)

期待值:★★

王少杰是北控男篮的状元,也是老马手下的爱将,但这一次两人将作为对手碰面了。王少杰在本次星锐赛将代表大学生篮球战队登场,和他的老队友张宁、祝铭震、赵柏清并肩战斗。而马布里的身份是CBA星锐队的主教练,他要执教姜伟泽、徐杰等CBA年轻才俊,捍卫CBA的“主场”。

看点八:3x3亮相全明星

时间:星锐赛前(1月11日)

期待值:★

在今晚的CBA星锐赛打响前,由贾明儒、李玮颢、孟翔、毕金传组成的中国大学生队,将和由颜鹏、鞠明欣、陈培东、左朕年组成CBA战队进行3x3篮球比拼。这是CBA全明星周末首次举办3x3比赛,更多球迷有机会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