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87一代宣告落幕 崔鹏暗示去中乙自律张弛逆袭

黄何01-11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11日,申花球员王永珀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与崔鹏、耿晓峰的三人合照,鲁能87一代的三个佼佼者同框让球迷感慨,如今王永珀目前效力于申花,耿晓峰效力于河北华夏,而崔鹏身上昆山FC的外套则是暗示他已加盟中乙球队,鲁能87一代球员落幕。

鲁能87级有不少让球迷耳熟能详的人物,而崔鹏则是初期发展最顺利的人。当年的87一代,崔鹏早早地踢上了一线队主力,而王永珀则是熬到郑智留洋之后才坐稳主力,张弛耿晓峰徐洋等人更是只能仰望大佬。

2005年亚冠联赛,崔鹏一鸣惊人,由于李霄鹏发烧、郑智被红牌罚下,崔鹏和周海滨、高尧筑起了钢铁中场,帮助球队守住了1比0的胜果,“中超加图索”等名号迅速成为了崔鹏的标签。随后崔鹏跳级参加了荷兰世青赛更是名声大振。在2010年帮助鲁能拿下第3个中超冠军之后,崔鹏最终被鲁能抛弃。

2019赛季鲁能三大87老将中,表现最让球迷失望的是崔鹏。崔鹏在鲁能比赛中得到了很多出场机会,他始终没有拿出让球迷信服的表现,尤其是崔鹏在亚冠比赛中还罚丢了点球,直接导致鲁能被恒大淘汰出局。鲁能球迷至今对崔鹏罚丢点球耿耿于怀。

多位老将的即将离队,对球队是个损失,但也是正常现象,也预示着鲁能年轻化战略正在逐步推进,目前球队中90年之前出生的本土球员,已经只剩张弛、郑铮等少数几人。

张弛则成为自律球员的代表,当崔鹏和王永珀帮助鲁能拿到双冠王的时候,张弛还没有入选一线队;2007年进入一线队做了3个赛季板凳,张弛才在2010年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但是在右后卫位置发挥不佳,被鲁能球迷怀疑是关系户。

如今张弛在鲁能比赛中发挥的作用,虽然不如蒿俊闵那么抢眼,但是张弛靠着自己多面手的特性,成为了球队一颗螺丝钉。鲁能哪里需要就会出现在哪里,这是让很多鲁能球迷都非常喜欢的一位老将。下赛季张弛将继续在鲁能扮演万金油的角色,给球迷带来精彩表现和进球。

2017年,在来到鲁能一线队十年之后,张弛终于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进球;2020年,张弛入选联赛优秀中国籍球员技术档案库,和蒿俊闵一起成为鲁能87一代最杰出的代表。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