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良敦促上海银行副行长自首 申鑫这下有救了?

安晓君01-10 2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10日,上海申鑫老板徐国良发表公开信,敦促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立即自首并归还百亿资产。

徐国良是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衡源企业)法定代表人,也是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的投资人。他在公开信上写道,黄涛勾结深圳宝能集团,步步设局侵吞衡源企业所有的百联中环、徐汇滨江项目近200多亿优良资产,违法套取国有银行265亿元贷款。

徐国良表示,衡源企业在2018年12月20日前的信誉一直良好,但之后黄涛和宝能集团从上海银行成功骗走265亿元贷款,还把原本清清白白的衡源企业实有的百联中环、徐汇滨江项目置于产权的争端之中。与此同时,徐国良表示,宝能集团对百联中环、徐汇滨江项目的所谓并购,完全就是金融骗局,意在借该项目做平台套取上海银行贷款,以弥补宝能集团的资金窟窿。

徐国良提请国家金融主管、监督机构、司法机关,立即进驻上海银行,彻查上海银行向深圳宝能集团违法放贷265亿元贷款的事实,并迅速冻结深圳宝能集团的资产,全力追讨上海银行违法发放给宝能集团的265亿元贷款,确保老百姓的血汗钱和国家金融资产损失最小化,并恳请在查处过程中,督促上海银行等归还衡源企业实际所有的百联中环、徐汇滨江项目的资产。

上赛季,在中甲的上海申鑫就处于风雨飘摇中,甚至有消息称申鑫有可能退出中国足坛。去年9月,数据显示,徐国良控制的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衡源)再度爆出股权冻结信息。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示,被执行人徐国良持有的15350万元股权被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9月20日到2022年9月19日。另外,去年8月,徐国良持有的上海衡源15350万元股权被上海金融法院执行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8月22日到2022年8月21日。

尽管企业经营有困难,但是徐国良以一个民营企业家坚持做足球的精神值得肯定。2003年,上海衡源足球俱乐部成立,2004年初,上海衡源足球俱乐部出资买下解放军八一青年队,并将主场移至南昌八一体育场,球队更名为南昌八一衡源队。2005年,球队获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冠军;2009年,南昌八一衡源以中甲亚军的身份冲入中超。2010赛季到2015赛季,申鑫一直在中超征战,180场比赛拿到46胜43平91负的成绩。2012年,俱乐部回到上海,更名为上海申鑫足球队。

2019赛季初,俱乐部出现了欠薪问题,球队最终降级。降级后,上海申鑫在继续寻找接手企业的同时,老板徐国良同样在努力筹措资金支持俱乐部打中乙。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暂时没有企业接手,另外有球员表示球队欠薪8个月,很多球员开始寻找下家。如今,申鑫老板徐国良敦促上海银行副行长自首,归还百亿资产。不知道此事深入下去,申鑫的财务状况是否会有好转。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