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期待之跳水:再冲八金 男子3米板悬念最大

段伊伊01-10 23: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以老带新的中国跳水队在光州世锦赛包揽了八个奥运项目的金牌,但在奥运赛场,他们还从未达成过这一成就。对于这支老牌梦之队来说,这是每隔四年就会被提起的期待,今年会是美梦成真的一年吗?

届时25岁的曹缘将迎接有史以来最累的一届奥运会,跳水项目的八金中,有三金与他息息相关。这位伦敦奥运会10米台、里约奥运会3米板冠军,要整合自己出众的板、台天赋,参加双人10米台、单双人3米板三项。由曹缘、陈艾森两位奥运冠军坐镇的双人10米台受到的威胁相对较小,只要能够稳定发挥,冠军便会是囊中之物,然而3米板上就完全是另外一副光景了。

单人项目中,英国名将拉夫尔与谢思埸、曹缘的水平在伯仲之间,世锦赛三方争霸时,主动权其实已经掌控在拉夫尔手中,当然他在最后一跳“崩盘”了。双人3米板的竞争形势原本与10米台类似,但由于谢思埸在去年11月脚部受伤,耽误了一个月的训练,目前仍在恢复期,12月底的队内测试也并没有参加,他的伤病情况也为这两个项目夺金前景增添了不定因素。

另一个充满悬念和看点的项目是女子双人10米台。中国跳水队在奥运备战周期尝试了多种排列组合,任茜/司雅杰、张家齐/掌敏洁,参加了世锦赛的张家齐/卢为和如今的张家齐/陈芋汐。张家齐和陈芋汐都是单人项目的高手,但必须要承认的是,她们搭档的时间并不长且尚未经过大赛的考验,未来半年的世界杯赛事将是她们在大考前“恶补”的最后机会。

相较之下,其余三个单人项目更像是中国队的内战。女子3米板的荣誉将由施廷懋和王涵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的捍卫;男、女10米台上则极有可能诞生两位奥运会的新王,杨健、杨昊、陈芋汐、卢为、张家齐……无论谁能在队内竞争中脱颖而出,绝对都具备着世界顶尖水准。

本年度跳水世界杯分站赛将从当地时间2月28日打响,举办地依次为蒙特利尔、北京、喀山和伦敦;4月21日,世界杯将在东京,这也将是最具参考价值的一场奥运会前哨站。在未来的半年中,我们也将能够看到由戴利和拉夫尔分别领衔的两对英国组合在经过一年多的磨合后究竟能给中国队带来多少冲击,在世锦赛上一战成名的乌克兰14岁神童谢瑞达是否正在成长为中国队的未来之敌,以及最为神秘的朝鲜女子双人10米台组合准备了怎样一套动作?尚未获得奥运资格的她们,也是时候露出真面目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