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关”魏震:已尽全力门线解围 那个球太难了!

王晓瑞01-10 11: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泰国宋卡报道

只是刹那间的事情,但就在那一瞬间,李东俊的射门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却是十分致命的。0比1,国奥队首战遭遇开门黑。赛后,魏震同记者谈起那一粒失球,直言已经拼尽所有的力气去追那个球,“太难了,可能只差那么一点点,就能把皮球从门线上勾出。”

魏震显得有些无奈,因为从前90分钟比赛来看,中国队的整体防守几乎滴水不漏。尽管李东炅、吴世勋、严原上可以屡次制造威胁,但不是被朱辰杰奋勇解围,就是被陈威神勇没收。魏震也有一次非常关键的救险:第52分钟,韩国队发动快速反击,在皮球横传到门前形成威胁之际,就被魏震奋勇倒地铲出底线。没想到的是,38分钟之后,几乎是在同一区域,顶替严原上出场的李东俊则做出相反的决策,不是传中,而是直接扣球过人完成射门。

李东俊扣球过人之时,他身旁共有4名中国球员,迪力穆拉提距离他最近,朱辰杰快速回追准备协防,而由于已经杀至小禁区,守门员陈威也选择出击,准备封堵李东俊的射门线路。此时作为球队第4名参与防守者,魏震快速补到陈威身后,试图在球门线完成解围。

赛后,魏震同记者回忆称,“那个球的进展过程时间很短,我的预判,就是奔向球门线争取把皮球勾出来,但还是来不及了。因为皮球从中场长传过来,那个11号先要停球,然后再把球扣过来,此时再射门的话,他就只上下一个角度。我看到陈威已经选择出击,那我就要补到后面,争取把皮球勾回来。可是那个球实在太难(解围)了!”

说到这里,魏震显得更加无奈,“其实在整场比赛,我们的防守都是做得不错,实施反击也有很多机会,但就是差在门前把握那一下,结果被韩国队最后把握住了机会。”他直言,最后时刻1分变成0分,确实让人非常痛惜。

实际上,在韩国队发动长传反击之前,本来是中国队的进攻机会。这就更让魏震郁闷不已,“丢球前,还是我们的一个定位球机会,结果被对手长传反击,只能说明踢到最后,我们的经验还是没有人家韩国队老练。”

他叹了口气,也感觉到自身同韩国队这一批球员的差异,“像我们队大多数人,平时在中超各自俱乐部,也有很好的锻炼。但是国际比赛踢得不多,韩国队呢,首先承认他们的实力很强,这个年龄段的韩国队踢过很多高水平比赛,特别是世青赛,而我们在一起形成一个团队,是缺少这种高水平的锻炼……”不过,在国奥队内看来,由魏震和朱辰杰组成的这一对双中卫组合,还是体现出在全亚洲U23年龄段的强悍,“毕竟魏震踢过很多场亚冠,都曾经防过金信煜这样的高中锋,而朱辰杰也有世界杯预选赛的大赛经历,光说今天的发挥,这一对中后卫还是值得信赖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