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出局深圳赛金花全军覆没 还需寻找最佳状态

刘七七01-09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9日,2020年WTA深圳公开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女单中唯一的中国选手王蔷浪费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遭俄罗斯球员亚历山德洛娃逆转,无缘晋级四强。

王蔷作为单打签表中仅存的一位“金花”,也是上半区排名最高的一位。她的对手亚历山德洛娃首轮淘汰了前赛会冠军斯尼亚科娃,上一轮又战胜了中国球员彭帅,表现相当强势。

开场后亚历山德洛娃在底线的对抗显得中规中矩,想要加强回球的深度但频频将球送出底线。王蔷首局就完成了破发,第二局又轻松保发。第三局王蔷有机会进一步扩大比分,但对手还是顽强保发成功。第五局王蔷拿到三个连续的破发点,亚历山德洛娃球速开始加快,与此同时失误也开始增多。关键时刻,俄罗斯人在第3个破发点上送出致命双误,让王蔷取得了4比1的领先。之后双方陷入互破大战,凭借多破两次的优势,王蔷有惊无险以6比3拿下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亚历山德洛娃的稳定性逐渐提高,王蔷取得2比0领先后被对手连追四局反超比分。此时王蔷有些被对手的猛攻打乱阵脚,亚历山德洛娃乘胜追击以6比4扳回一盘。决胜盘开始后,王蔷又先遭遇了破发。面对不利的局势,王蔷遵循教练的指导,打得更加激进,同时也注意不断调整回球的节奏,避免和对手陷入僵持。这一战术收到了一定成效,然而还是没能逃过再度被破发的命运。经过一段时间的“猛烈输出”,此时亚历山德洛娃遭遇到了体能上的瓶颈期。王蔷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完成破发,不过之后自己的发球局却没能保住,3比6再丢一盘后,结束了在本届深圳公开赛上的征程。王蔷出局同时也宣告着深圳公开赛女单签表中的“中国金花”们已全部出局。

从这两轮的表现来看,王蔷在赛季开局还没有完全展示出休赛期的训练成果。无论是萨斯诺维奇还是亚历山德洛娃,从硬性实力上都不是王蔷需要惧怕的对手。但两场三盘大战,王蔷都没有把握住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还没有在赛场上展现出应有的自信。在深圳赛打进八强对于目前排名TOP30的王蔷来说并不算是个特别让人满意的结果,但也不算太坏。接下来王蔷还将前往阿德莱德参赛,为赛季第一项大满贯做好最后的准备。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