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球队肯定踢得不错 不知这是不是最佳水准

武一帆01-09 0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主题成了皇马的“独奏音乐会”。面对齐达内的5中场变阵,巴伦西亚几无还手之力。赛后,巴伦西亚地方媒体《超级体育》以“恭喜鲁维亚莱斯”为题,讽刺西班牙足协主席改变超级杯赛制,让国王杯冠军以这样的方式失去站在决赛场上的机会。另一层面,巴伦西亚不满自己的出场费份额,扬言要以夺冠的方式为自己讨回公道。然而,球队实力不济,俱乐部当家人对这项荣誉也漠不关心,最终结果也只能是忍气吞声拿钱走人。

巴伦西亚主帅,同时也是前皇马球员的塞拉德斯对结果表示无奈:“就比赛而言,我们承认自己和皇马不在同一水平。无论攻防,我们做起来都很吃力。球队的表现缺乏活力。面对皇马这样的对手,应该更主动一些。况且我们还犯了不该犯的错误。虽说在丢球之前,我们踢得也说不上好,但那样的(角球直接入网)失球让情况变得更糟。”

齐达内对自己的5中场设计感到很得意:“本应该上边锋的,但我决定让伊斯科和莫德里奇在中路搞事,向前施压,尽可能踢得流畅。我们都喜欢搞出些新东西。下一场比赛我们还会试一试其他战术。”

伊斯科、约维奇此前不太有首发机会,他们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受到齐达内的赞扬:“我不清楚这是不是球队的最佳水准,但可以肯定踢得不错。我特别为伊斯科感到高兴。他个性很强,想打比赛,又不怕担责任。虽然有些球员出场不多,但状态都很好。”

难得几支强队集中起来比赛,西班牙队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到场观战。除了现役的几名国脚,他还趁机考察了巴伦西亚的巴西后卫加布里埃尔·保利斯塔。后者在取得西班牙护照后明确表示愿意接受归化。路易斯·恩里克留了活话:“保利斯塔还在办相关手续。我对他入籍持开放态度。”

包括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和巴伦西亚在内的不少人都批评超级杯的新赛制,不过路易斯·恩里克有不一样的看法:“我喜欢新的超级杯。以前在夏天踢两场决赛感觉像是走过场。现在的赛程和赛制更有吸引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