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会晤国奥球员 陈戌源:韩国比我们更害怕输球

马德兴01-08 23: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泰国宋卡报道

专程赶到泰国宋卡督战的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今天(8日)晚上出现在训练场边,并与国奥队员们正式见面。在未来小组赛期间,陈戌源将与球队同吃同住,直至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才会离开泰国返回国内。

陈主席是当地时间8日下午抵达宋卡的。此前一天晚上,他乘坐夜航转道新加坡,然后从新加坡直接飞抵宋卡。在抵达宋卡之后,陈主席并未打搅球队与球员,而是在训练之前跟随球队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训练场地,然后在训练场边等着球队来到训练场。在球队抵达训练场地之后,执行教练郝伟首先走到场地内,见到主席之后,两人在场边先简单聊了几句。而球员们在更衣室换好训练服、走进场地时,陈戌源主动上前,和球员们一一握手,算是正式与球员们见面。而在这之前,陈戌源并未与球员、教练见面。在整个训练期间,陈戌源也并未打搅球员们。

据了解,陈戌源此次来的目的就是看比赛,“其实像参加这种比赛,谁都想打好。我觉得我们外界对球员一直存在着一种误解。”陈主席与到现场采访的不少记者们闲聊道,“我们的球员每一个人实际上都希望为国出战,外面先前所说的球员不希望为国出战,我觉得是一种误解。这其中,可能是因为球员害怕输球之后被外界骂,而且骂得很难听,说他们不爱国、不希望为国出战,这反而使得他们在比赛中缩手缩脚、不敢发挥,也害怕去承担责任。所以,我觉得大家还是应该多引导、多鼓励。”

对于未来与韩国队的首场比赛,陈主席认为,从分组抽签揭晓之后,大家反而对国奥队的期望值降低了,“这其实是好事。某种程度上,韩国队反而比我们压力更大、更害怕输球,因为人家已经连续多年一直出线了,万一这次没法出线反而会背上包袱。所以,我们相信我们的队员会尽力去打好比赛。而且,在这个时候,我也觉得没有必要再去跟队员多说什么,队员们都很清楚,也都会争取去打好比赛的。”

陈戌源主席表示,这次来就是来看球,看看球队需要在哪些方面需要提供服务,足协的任务就是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小组赛结束之后,我将赶回广州,因为国家队的集训要在春节之前就结束了,我就是赶到广州再去看看国家队。中国足球不好搞,我们这些足协的就是最大程度上做好服务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