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主帅:20年前见过郝伟踢球 盼2年后PK扬科

王晓瑞01-08 15: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泰国宋卡报道

顶着卫冕冠军头衔参加本次U23亚锦赛的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被不少媒体视为C组头号强队。抵达宋卡前,他们刚在泰国曼谷3比1击败卡塔尔,取得各项热身赛5连胜的佳绩。该队主教练德鲁洛维奇更是名声显赫,球员时代他是2000年欧洲杯助攻王,也是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队友。当然,最值得关注的,是他和中国国奥队主教练郝伟之间,曾在球场上以对手身份直接对决。

“大约20年前的事情,是在北京踢的比赛,南斯拉夫对阵中国国家队,但只是一场热身赛。”8日中午赛前发布会结束,德鲁洛维奇和记者在走廊闲聊起来,话题不免谈到他的中国印象。原来在2000年夏天,作为南斯拉夫男足的核心球员,德鲁洛维奇在欧洲杯开打前,曾经随队来到北京工体热身。当时他身披17号球衣,是队中主力右前卫;而那时候,郝伟刚被米卢选入中国国家队不久,身披2号战袍司职右后卫。那场比赛,两人均是首发出战,郝伟战至上半场结束即被换下。结果凭借凯日曼和科瓦切维奇的破门,南斯拉夫队2比0赢下比赛。

德鲁洛维奇感言道,“20年时间很长,但足球世界很小。”他笑着称,当初作为球员,曾经在球场上和郝伟交手,而现在,即将以教练身份再一次展开对决。“这可能会非常有趣,但也是足球世界的一部分。”不过,德鲁洛维奇坦言,他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率领乌兹别克斯坦一步一个脚印,争取拿到C组出线权。“伊朗、中国和韩国,是三个不同类型的球队,都具备很强的水平。我们的目标,还是一步一步过关。踢完一个对手,再谈下一个对手。”

有意思的是,伊朗国奥队主教练埃斯蒂利,也是德鲁洛维奇的老熟人。他回忆称,“是的,我曾经在1998年世界杯上见过他,那是第一场小组赛(指南斯拉夫对阵伊朗)。不过那时候,我是坐在替补席上,并没有亲自和他直接对阵。”埃斯蒂利曾是伊朗足坛传奇球星,98年世界杯身披9号球衣。当年德鲁洛维奇已经年满30岁,但并不被前鲁能主帅桑特拉奇厚爱,三场小组赛全部在替补席上待命,也就没有机会过招伊朗。而这一次,他所率领的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首战就要遇到埃斯蒂利。

另外,德鲁洛维奇还提到中国U21国青主教练扬科维奇。“最近一次见到他,是在今年8月,当时我们都在伊斯坦布尔转机,他要前往中国考察球员。听说他在中国干得不错,扬科维奇热爱足球,工作起来非常投入,也有十几年带队经验,他也擅长执教青少年国字号。”德鲁洛维奇曾在2013年率领塞尔维亚U19夺得欧青赛冠军,当时扬科维奇就在塞尔维亚U21执教。次年他成为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扬科维奇则入主豪门红星队。那些年,两人难免会有很多工作交集。不过在德鲁洛维奇印象之中,他已经好多年没有同扬科维奇交手。

“如果能够率领乌兹别克闯入奥运会,两年后你是否还有机会,继续执教下一届乌兹别克斯坦国青队(99/00年龄段)?”记者询问道。德鲁洛维奇笑言,他的首要目标,是确保乌兹别克斯坦踢好本届U23亚锦赛。“能否继续留下执教,这件事可能比较复杂,现在暂时无法确定。”他表示,“当然倘若有机会的话,我很期待两年后,和扬科维奇在下一届U23亚锦赛过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