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索娃战术完败 拉什福德在曼城一季能进40球

刘川01-08 1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周二晚上的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曼城在老特拉福德成功实现了“复仇”。瓜迪奥拉的球队在上个月联赛赛场的曼彻斯特德比中不敌曼联,然而这次他们上半场不到40分钟就已经以30的比分领先。对于曼联而言,拉什福德的进球将双方次回合的差距缩小到了两球,而次回合的比赛将在三周之后进行,他们还有充足的时间调整备战129日的次回合对决。

曼城这场比赛虽然摆出了一个442的阵容,但是两名前锋却在场上一左一右两个边翼活动,让出了中锋的空缺。这直接导致了曼联在开场之后一度无所适从,从第17分钟被贝尔纳多·席尔瓦远射破门开始,他们在短短20分钟的时间里连丢三球,彻底丧失了比赛的主动。

当晚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是两队名宿弗莱彻和理查兹。弗莱彻指出瓜迪奥拉这套无锋阵的战术彻底打乱了曼联的赛前部署。曼联上一场德比大战中依靠球员充沛的体能和凌厉的反击击败了曼城,然而这场比赛瓜迪奥拉让曼联原本严阵以待的中后卫一开始扑了个空,“由于曼城这边没有中锋,曼联的中后卫一度找不到要盯防的对象,而曼城在中场的强势,则导致了曼联的中场在超负荷运转。索尔斯克亚赛前强调了他这支年轻团队的体能,但是在具体的比赛中,你只能感受到他们在场上的幼稚,所有球员似乎都是缺乏经验的轻量级选手。你在这个时候期望有人能挺身而出,担起领导全队的责任来,但是索尔斯克亚手上也只有这些年轻球员,他们中的一些人需要时间逐渐成长为领袖球员。”

而曼城名宿理查兹则认为,当比分变为30的时候,曼联这边其实已经接受了比赛落败的现实。虽然在之后索尔斯克亚积极调整,一度程度上改变了下半场的被动局势,但是从曼联的球员那里,你感觉不到他们有信心实现逆转,“当曼城领先两到三球的时候,曼联在一定程度上放弃了比赛,尽管他们在中场休息之后有所改进,之后还扳回一球,但这仅仅是安慰而已。你在这场比赛中看不到扭打争斗,也没有球员互相纠缠在一起,但是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你在这种德比大战中必须作出铲抢。我觉得他们接受了失败。在联赛赛场,他们利用出色的战术执行力利用反击击败了曼城,但是那场比赛让他们过于兴奋了,他们低估了曼城的真正实力。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英超实现了两连冠,你必须要尊重这一点。”

对于曼联这边的场上球员,弗莱彻重点批评了林德勒夫,他认为林德勒夫在第二个丢球中的回防态度懒散草率,让马赫雷斯轻松获得了直接面对德赫亚的机会,“林德勒夫面对的是马赫雷斯,并不是迪尼这样的靠身体拼抢吃饭的强壮型前锋,让我真正感到不解的是他懒散的回防态度,这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他就这么慢吞吞的溜达到了自己需要补防的位置,然后草率的用一脚不负责任的铲抢把对手彻底交给了德赫亚。如果你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犯下了这类错误,你肯定会被惩罚。”

曼联这边唯一的亮点是为球队扳回一球的拉什福德,而理查兹甚至认为,如果英格兰前锋转投曼城的话,他一个赛季没准可以拿到40个进球,“我为拉什福德感到遗憾,如果他在曼城阵中的话,我觉得他可以单季获得40个进球,因为你看曼联那边的中场,他们拿球之后都是先尽量避免犯错,而曼城这边,所有人的第一选择都是就地发动进攻,德布劳内永远优先考虑那种穿透性极强的直传球,这会很适合拉什福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