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赛阿坝县站第一赛段雨中完赛

宗谷一08-17 18:37

8月17日,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阿坝县站迎来第一赛段的争夺,该赛段为“东方的魔幻世界”莲宝叶则。莲宝叶则藏语为“叶尔精扎拉”,意为尊严的玉石之峰,以山势雄奇峻伟、奇峰异石林立、景色魔幻壮美闻名于世,素有“蜀山之源 昆仑天梯”之称。


由于16日晚间莲宝叶则景区出现大雨天气,降水量为24.6毫米(25毫米为暴雨标准),气温也降至0-10℃,同时因莲宝叶则景区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综合考虑选手安全,经组委会严格判断,最终做出了缩短赛段距离的决定。直至17日早晨开赛前,莲宝叶则的群山依旧被浓重的雨雾所环绕。


大雨也严重影响了原定早已规划完成的越野赛道,最终赛事距离缩短至10公里。即便如此比赛的难度依旧非常大,10公里的赛程全部为爬坡,高海拔和较低的气温都是对选手们的极大挑战。


最终,黄世海和梁世重组成的GDR一队以26分02秒042的成绩夺得男子组的冠军,陆洪才和梁力麒组成的QITDA单车定制车队获得本赛段亚军, Injyenyer Bilguun和Bold Iderbold组成的蒙古飞锐2队获得赛段季军。在昨日序幕赛中夺得冠军的蒙古飞锐1队获得本赛段第四。此役过后,黄世海、梁世重组合在总成绩上实现反超,暂列男子组总成绩第一。


赛后,黄世海和梁世重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我们在赛前便设计好了战术,由于今天是全程爬坡,所以我们在开始阶段的计划就是跟紧对手,然后在合适的时机发动进攻。今天我们两个人的状态都非常好,同时我们从大学时期就在一起骑车,对彼此非常了解,也非常默契。”


大师组的比赛中,钱志杰和李睿杰组成的昆明民族啤气队稳定输出,再度夺得赛段冠军,同时也巩固了他们在总成绩榜上的优势。陈荣华、高刚照组成的云粤联队和温智山、何伟欣组成的深圳野骑车队分获赛段亚军和季军。


混合组的竞争激烈,序幕赛中获得亚军的邵俊旗、李思组合(牙牙乐小分队)在本赛段发挥出色,获得赛段冠军。序幕赛该组别冠军王仁涛、陈颖组成的羚锐制药森瑞梦车队获得本赛段亚军,李军玉、朱雄磊组成的志庆JAVA·GUB车队获得赛段季军。总成绩上,邵俊旗、李思组合也凭借今天的发挥实现反超,暂列混合组的第一。


比赛结束之后,云雾稍散,组委会在莲宝叶则核心区域为选手们安排了距离适中的越野赛道骑行体验。体验骑行的全程均有医护人员和救援队在旁守候,保证选手们的安全。莲宝叶则景区山势雄奇峻伟,湖泊星罗棋布,赛道险峻,极具挑战,选手们需要高超的平衡感和灵活的车控技巧,才能舞动在这片魔幻的山地风光中。壮丽的景色与险峻的技术难点,令众多选手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比赛结束后,阿坝县“县骑行”公益活动倡导者、亚运会山地车越野冠军陈振兴接受了采访:“从我的角度出发,是赞同组委会出于赛事安全的角度,所做出的更改今天赛段设置决定的。因为这里的海拔很高,赛道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也非常难。即便我一直以来经常有做高海拔的训练,但是到了这里还是非常的喘,对于平原来的车手来说,会更加困难。同时今天也有下雨,高原的天气变化非常大,下雨之后气温会很低。昨晚的技术会议也有提到天气和赛道的情况,我作为车手也是非常理解和赞同的。”


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是顶级的山地自行车系列赛,赛事每年吸引众多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以及全球各地业余爱好者参加,被称为“山地自行车届的环法”。系列赛每年在世界多个国家举办,阿坝县站是其授权在国内举办的首个赛事。8月18日,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阿坝县站将在原始而又纯净的神座景区进行。神座以优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民风被称为“最美世外桃源”,这里空气清新,水流潺潺,汇集峡谷、原始森林、草原、高山牧场。然而,神座村险峻崎岖的爬坡,也将给选手们带来技术和体力的双重考验,每一次攀爬都像是在征服高峰,需要勇气和决心;该赛段还有挑战性的高速下坡,选手们必须准确选择线路,保持车辆稳定,才能飞驰在绝妙的风景当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