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内首度当选非洲足球先生 萨拉赫为何缺席颁奖?

朱斯蒂01-08 09: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朱斯蒂

17日,非洲足联在埃及旅游城市赫嘎达举行年度颁奖典礼,27岁的塞内加尔国脚马内(477票)击败萨拉赫(325票)和马赫雷斯267票),首度当选2019年度非洲足球先生。效力多特蒙德的摩洛哥后卫哈基米则卫冕了最佳年轻球员奖,2019年非洲杯冠军阿尔及利亚被评为非洲年度最佳球队。

上一位当选非洲足球先生的塞内加尔球员要追溯到2002年同样效力利物浦的迪乌夫,马内现在的俱乐部队友萨拉赫则曾在20172018年连续两年获奖。至此,利物浦和曼城、马赛并列成为非洲足球先生最多的俱乐部,科特迪瓦中场亚亚·图雷(现效力青岛黄海)曾在2011-2014年效力曼城期间实现四连霸。

2019年可谓马内全面爆发以及荣誉大丰收的一年,过去一年,马内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各项赛事出场63次打进35球奉献11次助攻,帮助利物浦夺得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与萨拉赫、奥巴梅扬并列上赛季英超金靴,并帮助塞内加尔队杀入2019年非洲杯决赛,在2019年的金球奖评选中排名第4,位列梅西、范戴克和C罗之后,萨拉赫之前。

曾四度当选非洲足球先生的埃托奥在典礼上宣布马内获奖,而马内的发奖感言一如既往地谦逊——感谢所有人,“老实说,要我在这么多重要人物面前讲话,我情愿去踢球。足球是我的工作,我乐在其中。能获得这个奖项我真的非常骄傲和高兴。我要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是今天也来到这里的我叔,我的国家队队友、员工,塞内加尔足协还有利物浦俱乐部的所有人。今天对我来说是个大日子,我要感谢所有塞内加尔人民,是他们推动了我前进。我来自一个很小的村庄,班巴利,我相信他们(老乡)都正在电视机前看着我。”

值得一提的是,第2、第3名的萨拉赫和马赫雷斯均未来到颁奖现场,马赫雷斯当天要参加对曼联的联赛杯半决赛(他还打进一球)情有可原,而作为马内俱乐部队友的萨拉赫没有出席在祖国举行的颁奖礼,这多少显得有点奇怪。萨拉赫缺席的真正原因不得而知,目前埃及人已经回到利物浦参加球队训练,备战本周六作客热刺的英超比赛,上周日晚对埃弗顿的足总杯,萨拉赫并未入选利物浦大名单。不过萨拉赫倒是在马内获奖后,在社交媒体发了一张马内获奖的图片,上面写道:“祝贺我的兄弟马内。”

去年

今年...

在其它奖项的评选上,效力多特蒙德的21岁摩洛哥国脚哈基米连续两年当选非洲最佳年轻球员,效力突尼斯希望队的阿尔及利亚国脚尤塞夫·贝拉伊利当选非洲俱乐部最佳球员,率领阿尔及利亚队夺得2019非洲杯冠军的贝尔马迪当选年度最佳男足教练,阿尔及利亚成为年度最佳男足球队。效力巴塞罗那的尼日利亚国脚奥绍拉当选2019非洲足球小姐,喀麦隆女足国家队获选年度最佳女足球队,南非主帅埃利斯当选年度最佳女足教练。

2019非洲足球年度最佳阵容:

门将:奥纳纳(喀麦隆/阿贾克斯)

后卫:哈基米(摩洛哥/多特蒙德)、马蒂普(喀麦隆/利物浦)、库利巴利(塞内加尔/那不勒斯)、奥里埃(科特迪瓦/热刺)

中场:齐耶赫(摩洛哥/阿贾克斯)、格耶(塞内加尔/巴黎圣日耳曼)、马赫雷斯(阿尔及利亚/曼城)

前锋:萨拉赫(埃及/利物浦)、奥巴梅扬(加蓬/阿森纳)、马内(塞内加尔/利物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朱斯蒂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