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SS3:塞恩斯领跑阿隆索第5 韩魏总成绩第21

明君01-07 2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7日,2020年达喀尔拉力赛在沙特展开第三个赛段较量,老将塞恩斯以3小时48分01秒获得汽车组冠军,阿提亚和普里冈斯基排名紧随其后,在第二赛段陷入困境的阿隆索提升战斗力,在第三赛段排名第5,中国车手钟磊和韩魏获得该赛段第25和26名。

第三赛段从尼奥姆出发回到尼奥姆,赛段总长504km,其中特殊赛段427km,该赛段路况复杂,车手需要挑战沙漠、石头路以及高爬升难度,非常考验车手的整体实力。西班牙老将塞恩斯表现不错,以3小时48分01秒用时位居第三赛段头名,卫冕冠军阿提亚也非常给力,用时3小时51分32秒位居本赛段第2,波兰车手普里冈斯基落后榜首4分19秒排名第3。

不得不提的是,F1世界冠军阿隆索尽管在第二赛段遭遇撞车事故,总成绩排名受到影响,但阿隆索没有一蹶不振,在该赛段发挥不错,以3小时54分15秒暂居第5。拿到13个达喀尔冠军的彼得汉赛尔也表现不俗,凭借3小时58分27秒排名赛段第7,而前两个赛段结束后总成绩位居第一的特拉诺瓦,在第三赛段落后塞恩斯4分53秒,获得第8排名,而南非名将德威利尔斯以4小时4分22秒位居该赛段第9。

中国队在这个赛段表现尚可,钟磊用时4小时34分18秒,成为汽车组用时最快的中国车手,在第三阶段排名第25位,而前两个赛段表现最出色的中国车手韩魏也是依然稳定,以4小时34分31秒位居第26名。在摩托车竞争中,三位中国车手全部完赛,张敏排名第66位,扎克尔·亚克甫和赵宏義分列第55和91位,美国车手里基·巴比克凭借3小时29分31秒夺得赛段冠军。

再看总成绩榜单,塞恩斯诠释宝刀不老一面,以11小时20秒占据榜首,卫冕冠军阿提亚以11小时5分15秒位居第2,落后塞恩斯仅有4分55秒。阿根廷车手特拉诺瓦落后榜首8分09秒,暂居总成绩第3,而达喀尔车王彼得汉赛尔总用时11小时19分20秒,落后榜首19分钟暂居第5名。中国车手韩魏落后领跑的塞恩斯1小时47分52秒,在总成绩榜排名第21,另外一位中国车手钟磊总用时16小时37分31秒,排名第50位。

为冠军而战的阿提亚赛后说道:“今天是个重要日子,我们完成演出,尽管有一个轮胎出现问题,可这还是美好的一天。明天我将在塞恩斯之后出发,希望会有一段美好时光,征程依旧艰难,尤其下周我们将全力推进,因为有很多沙丘。”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