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防守战术难领会? 一老一少顶级后卫都已迷失

宁穆01-07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去年夏天,德利赫特和戈丁被看做是建队基石,分别从荷甲和西甲转会来到意甲,他们曾是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本赛季最大看点之一,可现在二人都更多出现在替补席上。34岁的戈丁与21岁的德利赫特在来到意甲之后,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困难。

最近几场比赛两人机会寥寥,但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并没有因此在联赛中停住脚步,相反在2020年的第一场比赛中,两支球队都取得了酣畅淋漓的胜利。其实两人遇到的问题并不一样,但至少现在从结果来看,戈丁已经被传出可能将会离开国际米兰,至于德利赫特,不知道他还能坚持多久。

首先从戈丁说起。乌拉圭人和热那亚以及那不勒斯的比赛都坐在替补席,此前和佛罗伦萨的比赛他也仅在比赛最后时刻才被象征性的换上场去,原本孔蒂是希望他可以上场后利用经验守住胜利,可最后时刻紫百合扳平比分的进球恰恰和他的防守失误有一定关系。这位曾经被很多人看做是防守大师的球员,如今却因为无法适应孔蒂的三后卫体系而变得愈发边缘化。

在戈丁来到球队之后,孔蒂一直将他看做三后卫体系中靠右的那个,而德弗赖则是纯正的中后卫。但在四后卫体系中成为世界顶级后卫的戈丁,却始终无法适应三后卫的体系,在这个体系中,孔蒂要求他不仅要参与防守,还要更多参与球队的整体控球,这显然对戈丁有些难度。因此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孔蒂更愿意让巴斯托尼首发,考虑到巴斯托尼左脚的特质,孔蒂将他放到了左边,而让什克里尼亚尔居右。当然,现在就说巴斯托尼已经取代戈丁为时过早,和亚特兰大的比赛戈丁也将因为什克里尼亚尔的停赛出场,但乌拉圭人机会少的事实摆在眼前。

虽然国际米兰引进戈丁没花一分钱,但他和球队签署了一份到2022年,每年500万欧元年薪的合同,这对于球队而言是一个极大的包袱,更重要的是,现在的戈丁也很难找到好的接手球队,毕竟2月份他便将年满34岁,对于这样一个年龄的球员而言,又有谁会给他比当初国际米兰更高的承诺呢?

如果说戈丁是因为年龄和战术体系变化等原因无法适应,那么德利赫特就是自己的原因了。8月才年满21岁的他可谓前途似锦,但也许他如今的处境比戈丁还糟糕。直到今天,德利赫特对于意甲的适应都还没有真正完成,曾经的阿贾克斯头牌之一如今只能因为各种手球犯规的问题成为主角,而不是因为高光的表现。如果没有基耶利尼的伤病,德利赫特甚至都得不到此前一段时间的首发机会。

但在最近的比赛,萨里更愿意让德米拉尔出现在首发位置上,同时德米拉尔的表现也是极其抢眼,这就让人开始对德利赫特开始担忧,最近两场联赛以及意大利超级杯他都作壁上观,即便是在和乌迪内斯的比赛中,他也是到第76分钟才替换博努奇出场。若真的就此被萨里打入冷宫,尤文图斯可以说是花了7500万欧元买了一个看客,这显然不是俱乐部,也不是球员本人想要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