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赴泰国全程督战国奥 希望给予球队最大帮助

马德兴01-07 22: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泰国宋卡报道

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今天(7日)晚上继续在宋卡展开训练,为1月9日与韩国队的首场小组赛进行最后准备。据了解,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将在今天晚上启程飞往泰国宋卡,并将全程督战国奥队的比赛。

此番国奥队于1月3日从海口出发转战宋卡时,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就以国奥队备战小组组长的身份随队来到了泰国,而领队则是原足协负责中超联赛事务的陈永亮。他们作为中国国奥队代表团中的成员,随队征战这次奥运会预选赛。除了代表团领导之外,陈戌源还专程从北京赶到泰国,全程督战国奥队的比赛,一方面是显现出中国足协对国奥队的重视,毕竟今年是奥运年,国奥队征战奥运会预选赛不仅仅是中国足协在负责,更是国家体育总局各个运动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中的一部分。另一方面,足协下属队伍参加重大国际比赛,主席到场督战也算是正常的工作安排。

据了解,这次是陈戌源以足协主席身份第一次督战中国国字号队伍参加大赛。去年6月份的女足世界杯赛期间,陈戌源曾到现场督战,但当时尚未当选中国足协主席,仅仅只是以换届筹备小组组长的身份督战女足。而这一次,则是他第一次以足协主席身份督战国奥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

尽管有关方面希望中国男足国奥队能够取得奥运入场券,而且球队也在一直努力之中,但毕竟国奥队的“硬实力”有限,再加上分组形势也不算很有利,因而不管是足协抑或是其他方面都做好了最坏打算。在这种情况下,陈戌源主席依然选择到现场全场督战,还是希望在必要的时候给予国奥队以最大的帮助,让球队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根据安排,陈戌源将在今天(7日)晚上从北京出发,白天,他刚刚出席由总局组织召开的2023年亚洲杯赛的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不过,陈戌源此番将首先飞往新加坡,然后再从新加坡直飞宋卡,而不是像球队那样转道曼谷之后再飞抵宋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