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布隆克霍斯特:广州非常好 我会和外援交流经验

周佳骅01-07 17:36 体坛+原创

上周六,荷兰名帅范布隆克霍斯特正式出任广州富力的主教练。在接受《电讯报》的采访时,“吉奥”谈到正在展开的备战工作以及对广州的印象。

问:你已经会说很多中文了吗?

范布隆克霍斯特:并不多,我们都有自己的翻译,因此,我并不需要说中文。教练组的多数人,都可以说英文,除了让·保罗·范加斯特尔(首席助教)和阿尔诺·菲利普斯(体能教练)之外,我还有一名中国的守门员教练,队内的其他成员也都是中国人。周六的签约仪式结束后,我和所有人(不包括球员)都见了一面,昨天,我见到了球员,并迅速指导他们训练。

问:你会保持和费耶诺德时期一样的执教风格吗?

范布隆克霍斯特:在这里执教,我必须考虑方方面面的因素,中国各地的温差很大,我所在的南方还有24度,但北京已经是零度。第一阶段,我们的主场比赛比客场比赛多,因为比赛大多在南方进行。你经常要长途飞行,坐飞机几乎成为整个赛季的常态,这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你必须要学会刺激球员。

问:你觉得这里的足球水平怎么样?或者说,你的明星球员穆萨·登贝莱有没有跟你沟通过?

范布隆克霍斯特:我看过很多录像,但这一周,我只是和球员打了个照面,在这之后,才能对球员形成印象。当然了,我会和球员(指外援)交流闯荡中超的经验,我们现在有5名外援,最多也就这样,你可以派上4名外援,这比上赛季多1人。中超转会窗到2月底关闭。

问:人们对你的决定感到惊讶,广州是一座总有雾霾的城市吧?

范布隆克霍斯特:我对这座城市的印象非常好,这是一座大型城市,常住居民有2300万,令我感到惊讶的是,这里超级干净,街道一尘不染。这座城市做了很多清洁工作,非机动车和摩托车都不允许上路,你只能看到单车和电动车。

问:你想从一开始,就把费耶诺德时期的伙伴都带到这里吗?

范布隆克霍斯特:我一直有这样的想法,但我不知道是否可行,让·保罗·范加斯特尔肯定没有问题,因为他已经不在费耶诺德工作。阿尔诺·菲利普斯的情况不同,但他最终还是加入我的团队。一开始就和他们共事,令我感到高兴,但我想把自己带来的助手,和原有的成员都结合在一起,因为他们(指中方人员)比任何人,都更加了解这里的足球。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