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整体实力占优 上海进攻核心缺阵唯有求变

山支01-07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月7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最终决战就要打响,一路过关斩将全胜晋级的天津女排将率先在主场迎来上海女排的挑战。在一周前结束的半决赛最后一回合中,网口毫无优势的上海女排最终实现全员作战,在充分抓住了广东恒大女排弱点的情况下高水平发挥,最终顺利与天津会师决赛。

作为赛季最强两支球队的隔网对话,津沪大战的门票目前已经全部售罄,这足以证明了这场比赛在广大球迷心中的期待值。本赛季,津沪两强均在主攻及接应位置上有所引援,也都转变了队伍整体的技战术打法。从上海及天津两强在排超赛场的整体状态来看,两支队伍都只是在缺少核心队员的情况下出现过波动,大部分比赛均拿出了高水平的发挥。

面对即将到来的总决赛第一轮,涉险过关的上海女排不仅要先奔赴客场,队伍还在各项技术环节都处于劣势。在利普曼还未回归的情况下,上海女排网口的整体进攻明显会成为队伍最大的短板,而在天津这样有绝对实力的球队面前,其余队员能否弥补还不好说。不过,在上一轮比赛中,首次首发登场的副攻秦思宇以及老将张磊在跑动进攻上都有不错的发挥,多变的战术或将是上海女排客场取胜的唯一希望。

在对阵广东恒大的比赛中,上海女排开局就抓住了对方对新上场队员不熟悉的弱势,从而把握住了场上的节奏。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天津女排势必会对张磊、秦思宇以及上海女排的各种跑动战术做足准备,如何分配球就成了卞雨倩即将要面对的一大难题。

而对于天津女排来说,队伍不仅占据着主场优势,攻防实力都在对手之上,想要拿下开门红还是比较容易的。从目前队伍的阵容配置来看,每一名队员的一传都能够自保,而李盈莹的防守本赛季大有进步,朱婷在后排定海神针一般的表现更是不用说。网口上,朱婷和李盈莹的突破能力在排超赛场上很难被抑制,而胡克尔近几场比赛进攻状态也有所提升。以这样的情况,只要天津能够正常发挥,上海女排的拦网及后防线必定会受到很大冲击。

不仅如此,首轮比赛对于天津女排来说也尤为重要。根据排协已经公布的赛制,天津女排将在后两轮连续客场作战,因此队伍必定会在第一场全力争胜。作为本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天津女排想要取胜难度不大。从半决赛的发挥来看,如果姚迪能够拿出稳定的发挥,尽量保证传球质量,天津女排在国内赛场还是很难被击败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