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透露国足选帅细节 称李铁在竞聘人中最全面

陈冷01-06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6日晚,前中国男足主帅、担任新一期国足主帅评审组组长的朱广沪做客《五星足球》,畅谈了他的爱徒,国足新任主帅李铁。

作为李铁的恩师,朱广沪也是本次国足主帅竞聘的评审组组长,对于李铁当选国足新帅的理由,作为“当事人”的朱广沪透露说,“李铁对于国足这个团队的描述,以及他对于球队技术方面的追求,我们感觉都是不错的。而且从助理教练做到主教练,李铁跟过佩兰、里皮这些教练,作为助理教练,他学到了很多,认识了很多中国足球很多问题。也看到了很多问题,相比其他竞聘教练,李铁给人感觉最为全面。”

作为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与李铁共事的老教练,朱广沪在节目中也肯定了李铁的诸多优点,他说,“李铁自身的努力,对于工作的投入,我感觉一般人比不了!我91年刚带他的时候,他很瘦,但是他在训练比赛中,一直都是咬牙,在队里爱带头做事情。后来他在健力宝穿五号球衣,一直是场上队长。我们健力宝在巴西踢比赛,比赛之后对方教练总要说,你们那个五号球员不错。我想李铁这么多年努力下来,他成为国足主帅,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作为国足竞聘工作评审组组长,朱广沪也透露了一点选帅过程中的细节,他说,“对于选择李铁做国足主帅,我们评审组五个人是没有分歧的,一直通过。最后一看,我们评审组几个人打的分数都是差不多的。评审组坐在一排,对面还有监督小组,整个选帅的过程都是公开透明的。”

对于选择国足球员,李铁自然有自己的选援标准,朱广沪就透露说,“里皮在离开国足之前,曾列出一份20人的球员名单,说这份名单里的球员需要休息,东亚杯时候就不要选。但是里皮离开之后,李铁还是从中选择了个别的球员。李铁就说,在和一些球员聊天时,他们对于为国征战这件事会有犹豫,这样的球员以后也很难被他执教的国家队选择了。李铁在竞聘时也说,国足这个团队,首先要有国家荣誉感。其次还要有团队意识,有顽强的斗志,球员要有争胜的欲望。”

谈到刚刚加盟上海申花的小将温家宝,朱广沪点评说,“这球员在恒大时候我留意过他。当时有球员跟我介绍过他,说他踢球感觉很像从前的郑智。”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