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王蔷携彭帅晋级次轮 郑赛赛等三人遗憾止步

刘七七01-06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1月6日,深圳公开赛进入正赛的第二个比赛日。本日共有五位中国金花:郑赛赛、王欣瑜、王蔷、彭帅、朱琳出战单打的比赛。其中,王蔷、彭帅获胜进入了次轮,而郑赛赛、王欣瑜和朱琳则遗憾止步。

昨日比赛中,下半区出战的三位金花张帅、王曦雨、王雅繁全部获胜晋级,给“中国军团”开了个好头。但第二个比赛日中,率先出战的两位选手没能延续胜利的节奏。郑赛赛2比6、6比1、2比6不敌哈萨克斯坦好手莱巴金娜,无缘开门红。郑赛赛上赛季收获满满,不仅实现了首冠的突破,还将个人最高排名带到了35位。然而这场比赛里还是显得稳定性欠佳,虽然在第二盘抓住了对手失误增多留下的机会,但第三盘发球的质量下降,两次破发机会也没能够把握,总比分1比2惜败对手。

“小花”王欣瑜的失利也尤为可惜,她的对手是两届大满贯冠军、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首盘比赛,王欣瑜打得顺风顺水,很快就以6比3拿下。次盘开始后,穆古拉扎对王欣瑜的球路逐渐适应,加上自身手感回暖,连胜九局,以3比6、6比3、6比0逆转取胜。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王欣瑜在关键分上的处理显得缺乏经验,而逐渐被对手占据上风后,信心也开始不足。相比于对手,小将的得分手段和球路选择也稍显单一,这也是在未来想要实现突破所必须攻克的难关。

中国“一姐”王蔷的比赛在下午进行,她的对手是突尼斯“一姐”贾巴尔。首盘王蔷完美展现了休赛期刻苦训练的成果,6比0“送蛋”取胜。第二盘的战况在中段一度陷入胶着,不过发挥更强势稳定的王蔷还是以6比3顺利拿下,全场没有送出破发点。下轮王蔷将对阵白俄罗斯好手萨斯诺维奇。

彭帅和朱琳的“金花德比”也同步打响,首盘彭帅6比2轻松拿下,第二盘朱琳6比3扳回一城。决胜盘彭帅及时提高了发球效率,一发进球率高达85%,而仅有的4次二发也全部得分。最终彭帅以6比3拿下决胜盘,晋级第二轮将战5号种子、俄罗斯新秀亚历山德洛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