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如何化解冬季危机?暂不买人,苦练新体系

足球隽言01-06 15: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这个冬天,与法兰克福相关的转会传闻特别多。原因无他,“雄鹰”在冬歇期前的最后10场正式比赛只赢了1场,近7轮联赛只拿到1分,仅比倒数第3名高出3分,明显感受到了保级压力。不过时至今日,体育董事博比奇只是完成了一笔交易:从荷甲鹿特丹斯巴达引进德国U21队前锋拉格纳·阿赫(Ragner Ache),不过交易时间是在夏天。换言之,法兰克福在冬窗还是零交易。

博比奇:买人不是必须的

博比奇该如何救市?法兰克福会不会买人,又会买什么人?正随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布雷登顿集训的博比奇表示:“我们对阵容的结构很满意,也对质量很满意。只要小伙子们健康和有状态,他们就会有所作为。随便说一句‘我们要再买两三个球员’在我看来没有意义,特别是在冬天。”不过博比奇也没把话说死,只要有机会,“也许我们会再次出手。可能会有人受伤,这是你无法排除的。不过这不是必须的。”

博比奇认为目前的阵容结构和质量都没有问题。

2016/17赛季租借效力过法兰克福的西班牙中卫巴列霍如今在英超狼队处境艰难,赛季至今各项赛事只出场7次,因此有传闻称皇马已决定将他转租回法兰克福。对此,博比奇承认与巴列霍的经纪人关系很好,与他有过联系,“但我们在他的位置上(右中卫)已经有亚伯拉罕和图雷这两名球员。我们在那里没有需求。但我们还有3周时间,谁知道到时会发生什么呢。但已经达成协议的说法不是真的。”另一个绯闻对象是本赛季初租借到AC米兰的雷比奇,克罗地亚前锋在圣西罗的日子也很不好过,赛季至今只在意甲出场7次,盛传为期2年的租借会就此提前终止,而博比奇也明确否认了这一说法。

雷比奇和巴列霍回归?博比奇否认。

前半程尾声,德国媒体对法兰克福突然遭遇如此严重的竞技危机展开过广泛讨论,其中一个观点认为在“前场三叉戟”——约维奇、阿莱和雷比奇离开之后,博比奇对位引进的约韦利奇、多斯特和安德烈·席尔瓦并不符合主帅许特尔那种快速足球的需求。对于这种质疑,博比奇强调收购球员的决定是由他和许特尔共同作出,“每一名球员——无论花了多少钱——都需要时间去适应。情况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今后仍然会是如此。”

许特尔演练四后卫体系

从博比奇上述表态不难看出,法兰克福要走出前半程最后两个月的危机,基本只能靠内部挖潜,而不会依赖于冬窗进补。随着主力门将特拉普肩伤痊愈,队长亚伯拉罕结束为期7周的联赛禁赛,罗德和帕先西亚也摆脱了肌肉伤势的困扰,前半程尾声疲惫不堪的法兰克福如今可以利用冬训重新充满电,去迎接下半赛季的三线作战。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法兰克福足足踢了56场正式比赛,德甲里面没有球队比他们更累。上赛季后半程,“雄鹰”一路打进了欧联杯半决赛。而本赛季前半程,许特尔的球队要从欧联杯资格赛第二轮打起,半个赛季就已经踢了31场比赛之多。

去年9月底动了肩部手术的特拉普已经恢复训练。

一方面,从去年7月下旬就开始比赛的法兰克福是因为比赛太多而累垮的;另一方面,过于密集的赛程导致他们在前半程鲜有演练战术的机会,无法有效地应对突如其来的危机。即将迎来36岁生日的日本球星长谷部诚就说:“前半程,由于比赛太多,我们几乎就没练过战术。”类似的表态,许特尔在圣诞节之前也有过。他希望可以在冬训期间把战术课补回来,“至少在一段短时间内,我有机会在技战术领域做点功课。”

于是如今在布雷登顿,许特尔带着球队苦练四后卫体系。半程收官战做客副班长帕德博恩的时候,许特尔就已经让球队改打四后卫,不过当时有主力中卫欣特埃格5张黄牌自动停赛,加上亚伯拉罕缺席的因素在里面。那场比赛,全新的4411阵型没有发挥出理想效果,法兰克福以1比2败下阵来。

尼科·科瓦奇执教期间,法兰克福会在四后卫和三中卫体系之间切换。而自从许特尔接手之后,“雄鹰”就几乎一直踢三中卫。三名主力中卫亚伯拉罕、长谷部诚和欣特埃格之间的默契度很高,技术特点上也能有效互补。一旦变成四后卫,最大受害者必然是“不可或缺”的长谷部诚。原本司职后腰的长谷部在科瓦奇手下成功转型为中卫,在三中卫体系里扮演自由人的角色,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但如果打双中卫,日本老将的身高和对抗会在很多情况下处于劣势。

长谷部诚可能成为许特尔变阵四后卫的最大受害者。

自认为前半程表现不够稳定的长谷部诚很清楚自己所要面临的挑战,“竞争一直存在。踢四后卫的时候,我们就不再有自由人了。这样一来,我就要在中场或者中卫去竞争自己的位置了。我们还不清楚究竟会踢三中卫还是四后卫,但我觉得我们有几种选择是好事。”

变阵四后卫也会对一众边路球员产生直接影响。科斯蒂奇和达科斯塔是三中卫体系里面的左右两翼正选。如果改打四后卫,科斯蒂奇就会回到左边锋的位置上,达科斯塔则是右边后卫。这就意味着,左后卫和右边锋会有全新的竞争。目前许特尔手下有5名边后卫,除了专职右路的达科斯塔,还有左右皆能的杜尔姆和钱德勒,而主司中卫的图雷和恩迪卡则分别可以踢右闸和左闸。

相比于人手充足的边后卫位置,边锋/边前卫看上去没有太多可选球员。除了“劳模”科斯蒂奇,法兰克福阵中没有其他纯正的边锋球员。加契诺维奇刚加盟的时候是左边锋,但后来向中路发展,如今主司前腰。右边锋看上去问题更大,只能靠鎌田大地和加契诺维奇客串。不过,考虑到右闸达科斯塔助攻能力超强,担任右边锋/边前卫的球员在实际运作当中可以经常往中路收,给身后的达科斯塔让出整条右路。

在布雷登顿集训的法兰克福队内气氛良好。

法兰克福改打442或者4231效果如何?四后卫是否合适?本周四与柏林赫塔的热身赛我们就可以得到初步答案。对于两周后就要开打的后半程,博比奇提出了要求:“我们不能害怕,我们必须有信心,并且在球场上展现出来。”而特拉普则寄希望于布雷登顿这块风水宝地,“去年我们也是在这里,然后开始了一波直到4月的连续15场不败。如果今年重来一次,我们所有人都会很满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