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外援因家事返美 江苏男篮火速签约前尼克斯后卫

韋人匕01-06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昨晚,江苏男篮111比119不敌南京同曦。赛后,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由于小外援吉布森母亲病情恶化,情况危急,俱乐部同意吉布森于明日(1月6日)返回美国。在此期间,俱乐部正在积极寻找救火外援。

江苏男篮这个温暖的决定也受到了很多人的赞赏,尽管球队目前仅以9胜15负的战绩,排名联赛倒数第六,但在一些问题的处理上,江苏男篮体现出了人性化、人情味。本赛季,吉布森为江苏队出战的18场比赛中,场均贡献31.2分5.3篮板4.2助攻,作为救火队员的他,出色地弥补了布莱克尼受伤的空缺。

在送走吉布森之后,江苏男篮很快找到了另一位救火外援。今天,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球队与前NBA球员约翰·詹金斯签订外籍球员聘用合同。待向CBA联盟正式报送注册材料并经审核、公示通过后,约翰·詹金斯将正式成为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注册球员,并代表俱乐部参加CBA联赛。

1991年出生的詹金斯,现年28岁,身高1米93。2012年选秀大会,詹金斯在首轮第23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选中,新秀赛季场均能贡献6.1分1.3助攻。此后,詹金斯开始漂泊生涯,先后辗转独行侠、太阳、奇才和尼克斯。2017-18赛季效力于西班牙联赛球队Burgos期间,詹金斯场均可以得到12.7分2篮板1.3助攻。上个赛季,詹金斯重返NBA场均交出4.7分1.2助攻的成绩单。此外,去年夏天詹金斯还曾入选美国男篮陪练队。

据了解,詹金斯最快将于周二抵达中国香港办理工作签证,顺利的话将于周五之前与球队会合,办理完手续后尽快登场。江苏男篮下一场比赛是本周二客战天津,之后是周四主场迎战广厦,如果手续一切顺利的话,詹金斯有望在周四迎来CBA首秀。否则,他的第一场比赛要等到1月19日客战北京首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