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对决”切尔西怎能不赢?那个边路天才也回来了

闫羽01-06 00:48 体坛+原创


足总杯第3轮

切尔西2比0诺丁汉森林

6’赫德森-奥多伊、33’巴克利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鉴于从2019年10月底开始,切尔西就无法在连续的两场比赛中取得胜利,人们对于兰帕德的球队本赛季究竟能不能守住英超前四的问题,目前还真不好妄下定论。不过以曾经惊艳英超的青春风暴,要在足总杯上对付同样派上了大批小孩的英冠球队,那胜利只会是手到擒来根本不用花费太多功夫。2比0,蓝军在主场兵不血刃地拿下诺丁汉森林,顺便还重新测试了一下自产青年才俊的成色。

“这是小孩对小孩的较量。”在拿到比赛双方的出场名单之后,BBC的直播员马上就情不自禁地评价道。不仅兰帕德派上了不少“替补选手”,目前暂列英冠联赛第四位的诺丁汉森林也远没有列出最强阵容。后者的首发11人中有6人年龄不超过22岁,其中两名前锋还分别只有17和18。

或许客队主帅拉穆齐是想出奇制胜?但其实这位曾经在意甲帕尔马和国际米兰效力的前法国中场在赛前就曾坦言:“说实话,我们没机会(打败切尔西)。”来到斯坦福桥,他们能做只有展示一下自己的“后备力量”,而结果却是遭到了蓝军小将的无情碾压。在这场前45分钟就打出射门10比0,主队控球率甚至超过75%的较量中,切尔西的奥多伊和里斯·詹姆斯都得到了足够多的表演时间。

当看到詹姆斯在后场面对两人围抢时,还敢转身从人缝中带球突破,你便不难发现切尔西右后卫在上半时踢得有多么放松。这位“阿斯皮利奎塔的接班人”还有多次漂亮的45度传中,若不是中锋巴舒亚伊头球准星着实太差,蓝军在上半场就有可能领先4球。当然,全场最亮的星星还要数奥多伊,这位19岁的英格兰边锋不仅直接参与了两次破门,结束了自己自去年9月25日联赛杯以来的俱乐部进球荒,整场比赛甚至也可以被看做是兰帕德对他的一次测试。

前45分钟,奥多伊被切尔西主帅安排在了右路。前者与里斯·詹姆斯轮番施压,很快就将对方左后卫打到崩溃。而蓝军在上半时的两次破门,除了有快速的横向转移撕裂对方后防,最为关键的爆点还是奥多伊的个人突破。他两次内切单挑诺丁汉左后卫里贝罗成功,一次左脚低射近角自己得分;另一次射远角被挡,但还有队友巴克利捡漏。

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奥多伊曾经在轻微的身体接触后突然腿疼倒下,惊得切尔西拥趸们冷汗直冒。不过经医疗小组现场处理之后,年轻前锋倒也没有什么大碍,下半时又出现在了蓝军的左路。在与佩德罗位置互换之后,奥多伊依旧是切尔西进攻的主打方向,只是攻击手段稍有调整。他对球门的直接威胁频率虽略有下降,但仍有爆射被挡,同时也有妙传不断送出。

显而易见的是,奥多伊在足总杯上的“试用”效果不错。这位曾被拜仁慕尼黑视为是重要挖脚对象的青年才俊,此前有些原地踏步的迹象,而此役他已经为自己赢回了分数。就像蓝军助教莫里斯赛前所言:小伙子正在为变得更好努力更多。奥多伊在斯坦福桥的前程也依旧值得瞩目。

不过边锋亮眼,轻松完胜的切尔西却也远非高枕无忧。此役蓝军后备中锋的表现依旧不靠谱,巴舒亚伊得到秒传多次,但结果却是3次射门统统偏离目标。在中场巴克利下半时尚有头槌砸中立柱的情况下,这位比利时前锋的抢点能力着实让人觉得尴尬。另外此役切尔西其实也曾经遭遇过两次“丢分可能”。其一是上半时托莫里在禁区内绊倒对方前锋被判点球,但所幸VAR认定对方“膝盖越位”在先。其二就是客队中场耶茨曾在第66分钟利用间接任意球机会顶进一球,但也因为越位被判无效。对垒诺丁汉森林,切尔西躲过了两劫,但未来还有更强的对手,这不怎么坚固的防线还是得加紧改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