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在上海下起三分雨 全场25+8助北控强势反弹

孔德昕01-05 2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右侧45°三分线外接球,利用孙桐林的掩护横移一步,在距离三分线还有半米的位置干拔而起,皮球划过美丽的弧线应声入网,这是孙悦本场比赛命中的第5记三分,也是为北控锁定胜局的一球。

当时比赛还剩2分38秒,一度领先近20分的北控在一段时间的哑火后被追到只差8分,他们急需有人站出来稳住局势,而孙悦当仁不让地成为了那颗大心脏。和替补席跳起来欢呼庆祝的队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孙悦依然一脸淡定,仿佛自己天生就是干这个的。而在比赛行将结束时,当孙悦投中个人的第6记三分后,他才调皮地吐了吐舌头,仿佛终于打痛快了。

最终全场比赛孙悦出战43分钟,19投9中独得25分8助攻3抢断,三分球13投6中。这位34岁的老将再次证明了自己是国内最好的球员之一,也告诉所有人自己配得上入选全明星的结果。

上一场比赛,北控打出了赛季最烂的一节球,他们在面对深圳的第三节里只拿到9分。那尴尬的一节直接促使北控今晚更换了大外援,你能想象主教练马布里赛后如何冲全队发火,一个回合一个回合地告诉他们到底该怎样进攻,怎样在下半场开局尽快进入节奏。这样的调整显然收到了效果,而孙悦就是第一个站出来为全队做出表率的那一个。

面对上海一战的第三节,孙悦飚中两记三分独得12分,另外还送出了3次助攻,身先士卒盘活全队。而在他的带领下,今晚的北控直接从“三节虫”化身“三节龙”,单节轰下43分,一口气拉开了差距。

“我们的球员在上半场似乎还沉浸在上一场比赛的困境中,但下半场大家找回了状态,开始投入到比赛的节奏中,打出了我们训练中要求的东西。”马布里赛后点评比赛时说。而在扭转势头的第三节,谁是北控表现最好的那个,所有人有目共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