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曼联学费交够了 索肖别死撑了,伸手买人吧

林良锋01-05 09: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曼联居然客场没输?新鲜。

本赛季第2轮,曼联作客狼队,本有机会全取3分,但被博格巴争点球一搅,无奈带着平局离开。那场平局也开启了曼联本季诸多不顺,客场一度难求一胜。直到欧联杯作客贝尔格莱德,一球小胜游击队,曼联才打开本季客场取胜之门;直到客场击败诺维奇,曼联方迎来英超首个客场胜利,拉什福德和马夏尔相约罚失点球;直到客场淘汰切尔西,曼联方在杯赛客场首胜。此役能以二线阵容和狼队互交白卷,看着让人郁闷,但仍算是进步。从上赛季联赛和杯赛两次以12告负,到本季两次打平且最终没有丢球。还有啥积极因素?我编不下去了……

狼队也没有用最强阵容迎战曼联,劳尔·希门内斯易边后替补上场。索尔斯克亚在下半时打到一半时换上拉什福德。拉什福德的射门触对方身体变线中楣,主队的多赫蒂头槌破门,却被视频裁判以“皮球碰了胳膊”为由取消。这两次射门是本场双方各自的最佳得分机会。回到主场定胜负,对曼联略有利,但多一场比赛,就多一分体能消耗。

足总杯进了8强才取消重赛,8强之前还有3轮。曼联上赛季就是8强出局,推动赛季崩盘。假设本季还有这等“好运”,且每轮都以重赛晋级,开心吗?按惯例,足总杯第3轮重赛安排在1月中旬,第4轮在1月下旬开打。看看曼联本月的赛程:

17日,周二,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曼城(主)

111日,周六,英超,诺维奇(主)

115日,周三,足总杯第3轮重赛,狼队(主)

119日,周日,英超,利物浦(客)

124日,周三,英超,伯恩利(主)

125日,周六,足总杯第4轮(如果晋级)

129日,周三,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曼城(客)

好极了!憧憬一下这忙碌的赛程吧。

算上打过的两场(02阿森纳,00狼队),本月曼联竟要至少打8场!索尔斯克亚拿捏轮换没把握,去问弗格森还来得及。本场足总杯的首发,差不多是曼联把箱底货拿来应急的极限了。索尔斯克亚摆了个四不像的阵容,看着是433,大部分时候更像菱形442,防守时又像532(看对方攻哪一侧)。狼队阵容没有曼联的“阔绰”,不能一口气轮换7个,但也换了4人。首发箭头是新人阿什利·希尔,而不是意大利人库特罗内,让人暗忖他是不是又打算挪窝了。阿什利·希尔是首秀,临门一脚不靠谱情有可原,格林伍德已在本季打进8球,本场的射门和平素的发挥差得太远。

一场水兵对水手的上半时,你攻过来,我推过去,射门没几脚,角球出了一大堆。比赛打完,曼联射门上双,竟无一脚中靶。这是5年来,曼联在国内赛事中的第一次。你可以争辩:拉什福德的射门不是中了门框嘛!对不起,中框也不算。曼联没因为这次倒霉的中框输球,应该偷笑了。打了一个多小时,人们笃定这将是一场“梦幻00”。主队主教练努诺半场换上希门内斯,是想赢的信号。索尔斯克亚犹豫了半晌,最后换上了拉什福德,算是陪东道练一把。既然进不了球,不丢球成了更重要的任务。

曼联倒是做到了,但过程令人摇头。小学生胡乱答题,也能蒙对几道,曼联的平局就像一张涂得乱七八糟的试卷,老师横竖看不出学生怎么求出了正确答案。林德勒夫防高球,比小学生答卷还令人捉鸡,他惧怕争顶的毛病,坑了曼联不知多少次,到现在仍无改善。对方一个高球,他本能地缓一拍起跳,完全争不到皮球之下,还能前额磕了内维斯的后脑勺,看得人仰天长叹。一个瑞典长人,头球的功夫差成这样,只能说他去本菲卡学艺,拜错了师傅。

林德勒夫只是诸多索尔斯克亚重用的主力中,很不长进的一个。佩雷拉怎么给机会,他依然造不出有威胁的机会,一俟机会落在自己脚下,处理起来也是毛毛糙糙。至于小将钟塔西,除了在边路被对方铲得四脚朝天,进攻上没有贡献,好在回防还算积极,勉强给个及格。这孩子是范加尔执教时,从费耶诺德挖来的半成品,当时不满15岁。5年过去了,钟塔西并没有表现出成才的迹象,尽管他和曼联签了职业合约,算是满师了。再看之前离队的孟菲斯·德派(出自埃因霍温),还有租借富勒姆一个赛季返回的福苏-门萨,背景是阿贾克斯。

这些人都是范加尔时代签下的,德派已经远走法甲,钟塔西和福苏-门萨基本没有实力在英超上场。佩雷拉比他们来得更早,弗格森在任时,从埃因霍温挖过来,在曼联也9年了。钟塔西和佩雷拉都在参加一项青少年赛事时,被曼联的球探相中。这个赛事是之前的装备赞助商,在全球范围搞海选的项目。迄今办了二十多届,曼联从未夺冠。这个赛事也没出过天赋极佳的新秀。

佩雷拉、钟塔西和福苏-门萨,浓缩了曼联青训在培养半成品上的失败。试了一年,索尔斯克亚应该明白曼联这些出师的学徒,难以在英超立足。和狼队这场比赛,应该提醒他:冬窗不买强援,这个赛季就算交代了。为这帮三流货色冒着下课的生命危险,不值得。哈兰德没来,张兰德、李兰德总该买点,你不知道三德子说话是否算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