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分惨负创10年最大分差 雅尼斯:输球责任全在我

李辉01-05 0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北京队宣布用汉密尔顿暂时替换林书豪时,很多人都在期待着这支全新的北京队能够有怎样的表现,在汉密尔顿与尤度双塔联手的首场比赛,北京队以115比82的比分大胜天津,尤度和汉密尔顿在那场比赛中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这也让球迷们对于使用双塔的北京队非常期待。

然而,在CBA常规赛第25轮的比赛中,这支全新的北京队却证明了上场比赛击败天津或许不是自己太强,而是对手实力有限,本轮面对目前排在联赛第3位的山东,北京队全场比赛被对手压制,最终以75比112的比分惨败,37分的分差也创下了北京队10年来的最大输球分差。

在这场比赛中,北京队充分暴露了自身外线能力不足的问题,尤其是后场,缺少了林书豪的穿针引线和把控节奏,北京队在面对拥有哈德森的山东队时只能疲于奔命,加上方硕的缺阵,球队后场就没有进攻的威胁,这使得对手可以将防守的重心都放在两名内线身上,最终导致两名内线也没能延续上场的发挥。

赛后,北京队主帅雅尼斯在采访中表示,“恭喜山东队取得了比赛胜利。今天在场上,只有一个球队在打球,那就是山东队在打球。我想说这场比赛我担全部责任,教练担全部责任。”

当然,这肯定不是北京队的实力,伤病无疑是影响他们表现的一大原因,赛后,此役拿到14分的翟小川也在社交媒体上为球队鼓励,“球队处于困难时期,但依旧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们今天没有发挥出我们的水平,我们的防守不够强硬,进攻不够坚决,现在这个时期是需要我们马上改变的,兄弟们加油。”

在全明星赛之前,北京队还有一场同上海队的比赛,之后他们将获得难得的休整机会,很显然,最好的北京队还在路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