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神连续“十年开启进球”?意甲历史前无古人!

彭雷01-04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经过短暂的冬休期,意甲联赛将在本周末重新开启,这也是“20后”的第一轮,最早进行的将是布雷西亚与拉齐奥的较量。有意思的是,如果巴洛特利能在这场比赛中率先进球,那他至少将在一项数据上成为意甲历史第一人,那就是“十年开启进球梅开二度”。

略有些拗口,简单说,2010年新年后的第一个意甲进球就是巴洛特利打入的!2010年1月6日,国际米兰客场挑战切沃,巴洛特利打入全场唯一入球,那也是该轮最早进行的比赛,如上图,巴洛特利攻破了索伦蒂诺把守的大门。如今,索伦蒂诺陪同切沃已经降级意乙,巴洛特利也辗转返回意甲效力布雷西亚。所以说,如果对拉齐奥的比赛能先进球,巴洛特利就书写了意甲历史。

再往前算,80年代第一个进球也是国际米兰球员打入,阿尔托贝利对阿斯科利。90年代首球挺有意思,米兰的多纳多尼和莱切的巴巴斯同时在1990年1月7日当轮第9分钟打入。

21世纪的第一个进球呢?和拉齐奥也有关系,拉齐奥当时客场挑战威尼斯,结果冈茨和曼尼埃罗分别进球,2比0击败拉齐奥,那也是拉齐奥百年大庆前4天的日子。好在那个赛季,拉齐奥最终赢得百年冠军。

总之,周日可以期待一下巴洛特利VS拉齐奥的比赛了,也许最终比赛的结果依然是拉齐奥赢走3分,但如果巴洛特利能先进球,历史将格外有趣了。而仔细想想,巴洛特利出道也10年了,可真是越混越落魄了,天赋这东西,真的是被浪费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