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上赛季丢72球的富力 荷甲名帅如何全攻全守?

安晓君01-04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3日,富力官宣斯托伊科维奇下课。斯托伊科维奇从2015年入主富力,执教球队四个半赛季,是球队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执教期间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美如画防守烂如渣,不知道执教的范布隆克霍斯特能否改变富力的防守问题。

正如同富力在官方声明中说的那样,斯托伊科维奇在执教过程中把自己“美丽足球”的理念逐步植入球队战术打法,把广州富力打造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但他在执教球队的四个半赛季里,战绩总共是57胜26平58负,球队在他治下总共打入了248球,进攻表现非常棒,但丢球数也达到了267球。尤其是过去的这个赛季,扎哈维强势的表现并不足以掩盖富力后防糟糕的表现,他们本赛季取得54粒进球,但失球数高达72球。

数据显示,斯托伊科维奇在富力执教了126场比赛,球队场均可以打入1.72球,但他重攻轻守的特点也导致了场均丢球数飙升,场均丢球数达到了1.87球。可以说,富力的这种表现和斯托伊科维奇的执教理念分不开,在富力的足球哲学中,边后卫和中后场一样都要参与球队的整体进攻,但球队防线能力不足的问题也被放大,这一点很容易被抓住。

而如今,范布隆克霍斯特将执教球队,富力官宣中写道,“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战术理念崇尚进攻,但同时也保持了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传统,符合我俱乐部球队未来发展的需求。”可见,富力希望新帅可以延续美丽足球的同时改进防线。

作为一名球员,范布隆克霍斯的履历足够光鲜。退役后,范布隆克霍斯特先是在老东家费耶诺德当助理教练,2015年成为球队主教练,执教首个完整赛季就带领球队获得了荷兰杯冠军。2016-17赛季,范布隆克霍斯特带领费耶诺德时隔18年重获荷甲冠军,随后一个赛季又拿到了荷兰杯冠军。可以说,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执教理念和斯帅有些相似,他执教费耶诺德时主打4231阵型,这一点也和富力阵容比较契合。

范布隆克霍斯特执教球队打了176场比赛,取得了107胜26平43负的成绩,球队打入367球丢了190球,胜率高达60.8%。对于范布隆克霍斯特来说,入主中超,最大的问题不是进攻,而是如何改进防线,面对一个上赛季丢了72球的队伍,这也是范布隆克霍斯特上任后的最大问题。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