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布隆克霍斯特执教富力获官宣 荷兰名宿接替斯托

高雯01-04 0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荷甲豪门费耶诺德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体能教练阿尔诺-菲利普离开俱乐部,他将加入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教练组,一起前往中超球队广州富力工作,这也相当于官方宣布了范布隆克霍斯特执教富力的消息。

本周五,富力官方宣布和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解约,随后就有媒体透露,富力很快就将和荷兰教头范布隆克霍斯特签约。范布隆克霍斯特今年44岁,球员生涯开始于费耶诺德,还效力过苏超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英超豪门阿森纳、西甲豪门巴萨,之后又回到费耶诺德退役。在俱乐部生涯中,范布隆克霍斯特获得过2次荷兰杯冠军,2次苏超和苏格兰杯冠军,1次英超和足总杯冠军,2次西甲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次欧冠。

此外,范布隆克霍斯特还为荷兰国家队出场多达106次,贡献了6粒进球,后来成为了国家队队长,并随队打进过2000和2004年欧洲杯四强,已经获得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军。

退役之后,范布隆克霍斯特从事教练工作,他先是在老东家费耶诺德当助理教练,2015年成为球队主教练,执教首个完整赛季就带领球队获得了荷兰杯冠军。而在2016-17赛季,范布隆克霍斯特更是带领费耶诺德时隔18年重获荷甲冠军,随后一个赛季又拿到了荷兰杯冠军。上赛季结束后,范布隆克霍斯特离开费耶诺德,进入著名的城市集团工作,这被认为未来有可能接替瓜迪奥拉执教曼城。

从执教理念来说,范布隆克霍斯特和斯托伊科维奇有些相似。范布隆克霍斯特执教时主打4231阵型,进攻中让边锋为中锋提供火力支援,这一打法也很符合富力的阵容,因为随着雷纳尔迪尼奥和常飞亚回归,富力两个边路都有不错的帮手。对范布隆克霍斯特来说,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如何改进富力防线,上赛季富力一共丢了72球,这也是坚持美丽足球斯托伊科维奇下课的最主要原因。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