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离奇断电半场崩盘 深圳兑现事不过三承诺

孔阳01-03 2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马布里教练生涯的处子之战,北控以106比75击败了深圳。其后双方的第二次交锋,北控队依旧是最后的赢家。在两队本赛季第三次交手之前,深圳队喊出了“再一再二不再三”的口号。而这一次,深圳队的确没有再让胜利旁落。

在前两节和对手打得难分难解的情况之下,深圳队在第三节打出了一波35比9,一举拉开了比分。不过,北控队为什么会在第三节突然断电,这也是所有人都感到无比疑惑的事情。

比赛结束之后,马布里谈到了球队第三节的发挥,他说道:“第三节深圳队打得非常专注,包括抢到很多篮板球。”这句太官方的回应,显然很难得到媒体们的满意。而在客队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不久,主队教练王建军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内。他表示,球队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特意针对防守端进行了一系列的布置,这是他们最终取胜的原因所在。

“很高兴取得比赛胜利,今天打的很团队,尤其是防守端第三节的防守,包括下半时对篮板的控制以及对重点人的控制,今天做的还是很坚决的。”他说道。

从数据上来看也的确是如此,此役深圳队一共完成了19次抢断,逼迫北控队出现了多达26次的失误。这样一来,深圳队的进攻回合数就比北控多了不少,再加上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也非常可观,因此便收获了这样一场大胜。

“上半时相持落后3分,所以中场特意跟大家强调防守不管是盯人还是联防一定要坚决,尤其是对外线重点人的防守一定要上去,大家下半时还是做到了。”王建军说道。

此前两次交锋北控,深圳队都没在防守端打出好的表现。但这一次,他们做好了这一点,最终取得了胜利。再一再二不再三,这是深圳队的赛前宣言。最终,球队也的确兑现了承诺。此役过后,深圳队的战绩来到了11胜13负,排在联盟第12位。

不过,如果他们想要稳稳进入季后赛的话,还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之中继续这样的表现。唯有如此,才能击败更多的强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