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天后再度攻克辽宁主场 谁还能阻挡王者广东?

季孟年01-03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1402天之后,广东队终于又一次攻克了辽宁队的主场!

上一次他们在辽宁主场赢球,对手的主场还在本溪而非沈阳。在那时,广东队的外援组合是迪奥古与奥斯汀·卡特,赵睿还没有进入联盟,朱芳雨依旧是球队的核心人物。在那之后的三年多时间内,辽宁队的主场一直都无法被广东队所攻克。

但在今天,历史终于被改写。即便他们在第二节一度落后两位数,可广东队最终还是以105比95击败了对手。过去这几年广东队之所以一直被辽宁队压制,外援实力不济是最大的原因。可现如今,昔日的缺陷已经变成了广东队如今的优势。此役,广东队的两位外援合计攻下60分。尤其是马尚·布鲁克斯他一个人便轰下了44分,让辽宁队根本无可奈何。

事实上,在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锋的时候,马尚与威姆斯就将他们的实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广东队也得以在主场击败对手。此次交锋是在辽宁队的主场,主队在比赛开局阶段打得极其出色,一度领先广东队10分以上。但辽宁队并没有高兴太久,马尚的爆发改变了场上的平衡。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马尚还算显得比较低调,仅仅拿下了13分。但在下半场,他的发挥完完全全展现出了巨星风采。与史蒂芬森不同,马尚的身体素质没有那么劲爆,也无法时不时上演纵观全场的反击暴扣。但靠节奏致胜的马尚,依旧给辽宁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他和内线球员的高位挡拆,令辽宁队防不胜防。一旦出现大个子换防,马尚就会选择突破。如果是小个子防守,他便会选择出手三分球,而一旦遇到夹击,马尚又能快速出球。

仅仅是在一个第三节,他单节便拿下了15分,帮助球队拉开了分差。而在第四节,马尚依旧不可阻挡,单节轰下了16分的高分。每当辽宁队打出得分高潮希望迫近比分的时候,他都能站出来完成得分,帮助广东队稳住场上的局势。

全场比赛下来,马尚轻描淡写的攻下了44分8篮板外加5助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出现了7次失误。可瑕不掩瑜,马尚此役的表现依旧能够被打高分。广东队的另一位外援威姆斯的发挥虽然没有马尚这么出色,但同样可圈可点。他高效的拿下了16分外加5次助攻,同样也是球队取胜的功臣之一。

广东队靠着两位外援的出色发挥赢下比赛,这在此前真是很难想象的事情。要知道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广东队都是在靠着易建联、周鹏们在与对手力拼。奥斯汀·卡特、埃德温·杰克逊、鲍威尔等人是广东队的外援,或许他们也都有过一些高光的夜晚。但在与辽宁这样顶级球队交锋的时候,这些外援们却总是无法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但现如今,有马尚、威姆斯坐镇,广东队再也不需要为外援的问题而烦恼。

于是在这个夜晚,他们时隔1402天之后再度攻克的辽宁队的主场,但这一切都还只是开始。目前,广东队以22胜2负的战绩高居联盟头名。在2020年,他们渴望能够拿到队史上的第十座总冠军奖杯。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广东队的确是全联盟最难以被击败的队伍。想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已经逐渐快要成为不可能事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