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卫冕并非杜锋唯一目标 2020他要面临双重挑战

季孟年01-02 22:47

记者季孟年报道

2020年,广东队的目标是完成卫冕大业。但对于广东队的主教练杜锋来说,他需要面对的挑战可不仅如此。除却担任着广东队主帅之外,杜锋如今还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CBA赛季结束之后不久,他便需要带队去征战奥运落选赛。

在本赛季CBA揭幕之前一天,杜锋正式成为了中国男篮的新任主教练。6月份进行的奥运落选赛,就是杜锋带队出征的第一项重大赛事。虽然广大球迷、总局篮管中心都对中国男篮从奥运落选赛当中突围并没有太大的信心,可这并不意味着,杜锋本人以及篮管中心对于球队的表现没有任何要求。

“很多人都说落选赛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小组第一才能出线,比世界杯还要难上加难,但是我觉得困难肯定有,难度也很大,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员,我们还是首先着眼未来,世界杯出现的问题希望通过落选赛能解决一部分问题,能有所改变,包括打出中国男篮以往的精气神。”杜锋说道。

重塑中国男篮的形象,建立球员们的自信心,这是杜锋希望在奥运落选赛上所看到的。可想要达成这样的目标,其实也并不容易。在此次奥运落选赛上,中国男篮很有可能只需要打两场比赛,我们的对手分别是主场作战的加拿大以及拥有字母哥的希腊。不论是从天赋、经验、技战术水平哪一方面,中国男篮似乎都不占据上风。

此前曾经有声音认为,中国队这一次应该尽遣年轻球员出战,从而让他们能够开眼看世界,丰富其大赛经验。但杜锋并不认可这样的做法,“面对那样的对手,如果场面不好看的话,对于年轻球员的自信心也是一种很沉重的打击。”

因此在谈到组建阵容的时候,杜锋表态他依旧会组建一支老、中、青三代比较平均的球队。那些在去年世界杯当中占据重要位置的球员,大概率的还会出现在奥运落选赛的阵容当中。就连易建联,其实都很有可能再度披上中国男篮的战袍。

可即便是这样,中国男篮究竟能够在奥运落选赛当中打出怎样的表现,也依旧充满着未知数。希腊与加拿大,几乎就像是处于我们所在次元之外的两个对手。对于杜锋来说,想要率领球队打出令人满意的表现,着实不是一件容易事。

但就像新任国足主帅李铁一样,面对挑战杜锋同样选择义无反顾。除却钦佩这二人的勇士之外,我们所能做的也唯有助他们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