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煜:要证明韩国前锋不比欧美差 来中国压力大

周佳骅01-02 21:37 体坛+原创

虽然不苟言笑,可申花外援金信煜是出了名的热心肠。日前,他造访首尔峨山医院,并为需要救治的儿童捐款。在这期间,他接受了《朝鲜体育》的专访,并谈到他在申花的效力经历。首次前往海外踢球,金信煜有着强烈的使命感,因为他想改变外界对韩国前锋的看法,并为后来人开辟道路。

以下为专访内容——

问:你首次前往海外踢球很成功?

金信煜:对我来说,挑战就意味着翻越一座高山。我刚到上海的时候,就把它当成是难以攀爬的高山。特维斯、德罗巴和其他顶级外援,都曾在那里效力。作为亚洲外援,我必须表现得更好。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都非常重要,这对我是个挑战。

问:你是否感受到某种成见?

金信煜:尽管没有表现出来,但这种不适感会深入到你的肌肤。在中超,只有最好的超级球星才能担任外援前锋。有一段时间,我连续5场不进球,这种忧虑开始出现。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我想证明,韩国教练和韩国前锋也能带来好成绩,在韩国国家队,我就秉持着这样的信念。

问:这是否意味着你很孤独?

金信煜:我知道,如果我无法得到认可,我会很丢脸。我把精力都放在比赛中,我也开始思考,如果没有李镕、金珍洙、洛佩斯、孙准浩、文宣民和李承琪那样的好队友,为你送出绝妙传中,你要怎么在中超生存下去。

问:相比全北现代,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金信煜:在全北效力时,我大部分时间都待在禁区内。这里进攻负担很重,你要扮演多重角色,并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或许,我的欲望比中国球员更加强烈,我经常处在聚光灯下,我一点都不想输。这样的负担,对我也是一种刺激和鞭策。

问:这不是你第一次经历保级?

金信煜:在全北现代,我的目标是成为联赛最佳射手,在上海,我的目标改变了,首先得要保级。我经常观看其他球队的比赛录像,比如我周六比赛,我周日就会进行复盘。我还要让自己的双脚动起来,没有片刻休息。对阵鲁能的足协杯决赛,真的是非常刺激,没人想过我们会赢。但这并非是奇迹(意思是通过努力得来)。

问:2020年,你的负担会不会小一点?

金信煜:我想保持平稳,第五名是一个现实的目标,我们将在亚冠联赛中遭遇蔚山现代,这是一支非常友好的球队,但非常难踢,在对阵全北时,蔚山都踢得非常强势。作为职业球员,我们肯定是奔着赢球去的。

问:你的加练很多?

金信煜:赛季尾声阶段,我频繁进行特训。我会尝试用左脚过人和射门。体能训练是最基本的,我把自己的运动量,从全北时期的10公里提高到11公里、12公里。

【编者注:为了减重,金信煜会避免和朋友聚会,避免乱吃东西,包括面食和其他碳水化合物。他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没有吃过拉面,他也从未感受过上海的夜生活。一周只去一次集市。】

问:你在中国想达到什么目标?

金信煜:为韩国前锋开辟一条道路,我想提升韩国前锋的价值,我想证明我们并不比欧洲前锋和南美前锋差,你对球队的贡献将至关重要,我想再次改变大家对韩国足球的看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