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折戟排超仍进决赛 天津女排第12冠一步之遥

山支01-02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在客场3比2击败北京后,天津女排就以全胜的战绩晋级到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的最终决赛之中。以目前队伍的状况来看,进入决赛后她们也极有可能会让场上出现一边倒的局面。不过,回顾天津女排的联赛征程,虽然她们也遇到了不少坎坷,但最终还是如预料中一样顺利晋级决赛。

小组赛,天津女排实力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唯一的对手广东恒大全队合练时间太短且科舍列娃状态一般,这让天津在整个第一阶段都没有受到任何冲击。通过第一阶段的比赛,天津女排已经完成了技战术打法的转变,各个位置也都在比赛的过程中开始适应了自己的新角色。最终,天津女排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但从这以后,队伍就开始走向了整个赛季的最低谷。

第二轮比赛伊始,天津女排就踏上了自己的世俱杯之旅。在拥有世俱杯MVP朱婷、李盈莹、姚迪等国家队队员以及外援胡克尔的基础上,又引来了中国女排当家副攻袁心玥后的天津队成为了本届世俱杯的夺冠大热门。但在进入比赛后,赛季首次受到冲击的天津女排不断被击溃,胡克尔进攻哑火难以恢复,整体攻防彻底瓦解,让队伍也陷入了低谷之中。不仅如此,球队攻防核心朱婷还在比赛过程中旧伤复发无奈休战。排名沦为倒数第一后,而主教练陈友泉在世俱杯结束后又暂时离队。

核心受伤,临阵换帅,战绩垫底,一次志在夺冠的世俱杯征程,却给天津女排的联赛前景蒙上了不小的阴霾。

重新回到联赛赛场,临时换帅又缺少了朱婷的天津女排不再被外界看好,甚至让很多球迷大失所望。此时,队伍还将接连面对江苏、辽宁这样的老牌强队。面对球队的危急时刻,队中年轻的进攻核心李盈莹站了出来,凭借自己的大心脏以及过硬的进攻实力带领着天津女排一步一步脱离困境,接连在主客场取胜重新夺回了优势。

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晋级四强后,天津女排又迎来了老对手北京女排的挑战。晋级决赛关键战役,朱婷选择复出。而在朱婷回归后,首轮比赛进攻成功率超70%,第二轮客场又拿下了近30分,这支在国内联赛近乎无敌的天津女排又回来了。于此同时,李盈莹在对角位置攻防两端都有不俗的表现,胡克尔也终于又能给队伍分担一些进攻,天津女排顺利击败卫冕冠军北京队,离冠军又近了一步。

进入决赛后,天津女排的对手为另一小组脱颖而出的上海女排。目前,天津女排整体状态正佳,即便是二传状态不稳定攻手也能够尽力去弥补。而上海女排这边虽然整体的拦网和串联又有提升,但网口能力稍差一些,外援利普曼离队后,何时回归还是未知数。从这样的情况来看,天津女排距离联赛的第十二座冠军奖杯、朱婷距离自己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均只有一步之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