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118分带领天津闯进决赛 朱婷助天津完成蜕变

山支01-02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随着朱婷以超过60%的平均成功率接连在两场半决赛中砍下23分和29分,天津女排就在这位“新人”的带领下顺利闯入决赛,这也成为了天津女排队史上第15次参与冠亚军的争夺。至此,朱婷本赛季就已经为天津女排贡献了118分,在半决赛带伤出战的情况下仍然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超强能力。

根据天津女排目前的阵容来看,已经闯入决赛的她们基本锁定了冠军席位。尤其是朱婷回归且状态丝毫没有下降,天津女排成了国内排坛无可撼动的球队。回顾本赛季的征程,朱婷在加盟天津女排后充分展现出了自己作为世界第一主攻的超强能力,足够全面的她也让球队不仅仅只是在网口突破能力上大有提升,整体的串联、一传、防守都有了十足的进步和改变。

迎来朱婷后,天津女排的战术就改变为围绕着朱婷这一点发动攻势,这不仅大大增强了队伍在网上的竞争力,对于李盈莹在下三路的技术也是很好地锻炼。随着比赛的深入,朱婷在快速融入队伍后也开始不断在场上给队友提醒,并且多次在场边给李盈莹传授经验。不得不说,李盈莹本赛季在后防线的进步,朱婷绝对是她的一大帮手。除此以外,经过天津女排本赛季的表现,也不难看出朱婷对于队员们心态的影响。只要朱婷在场上,天津女排的队员们明显就更放得开,也更敢于尝试不同战术,毕竟队中有一位有绝对实力并且能够帮助队伍扭转局面的超级攻手,这无疑是让大家心中都多了一份底气。

而朱婷自身技术的发挥,局均5.9分高居得分榜第二位、平均60%的进攻成功率排名所有队员第一,而排名第二的队员成功率只达到了48%。不仅如此,朱婷还在场上承担了大部分一传及防守任务,各环节的均衡且高效地发挥足以证明了朱婷本赛季给天津女排带来的巨大改变。

不过,回归到中国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对于朱婷来说实则不算顺利,在世俱杯中旧伤复发也让她在第二阶段暂离赛场。随队前往世俱杯,在队友们纷纷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只有朱婷能够站出来,虽然面对强敌无法靠自己的力量带领天津女排逆风翻盘,但她的核心能力足以得到展现。而在受伤后,朱婷又在短时间内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成功帮助球队直落两局闯入决赛。

下一轮,天津女排将与另一小组的胜者上海女排进行2019-2020赛季的最终决战。目前,上海女排头号得分手利普曼何时归队还是未知数,而五场三胜的赛制对于老队员张磊来说也绝对是很大的体能消耗。因此,天津女排只需要在各环节给到朱婷足够的支撑,坚决贯彻围绕朱婷的战术,想要拿下第十二冠机会非常之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