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排关键时刻频频丢分 栗垚:在场上很被动

山支01-01 0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31日,2019-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最后一轮开战,对阵双方为上海女排及广东女排。前两轮比赛,两支队伍均在主场取胜,而本场比赛坐镇主场的上海女排明显把握机会的能力更胜一筹,最终3比1力压广东恒大顺利闯入决赛。

本场比赛开赛前,缺少了利普曼这样一个核心进攻点的上海女排并不被看好,外界也一直认为上海女排会在网口变得弱势。但来到这场关键战役中,替补出战的张磊以及秦思宇表现非常突出,攻、拦、防都有不俗的发挥,整场比赛分别砍下了16分及12分,仅次于拉尔森。尤其是张磊这一点的跑动进攻极具特色,成功率达到了56%排名第一。

之所以能够拿下这场比赛,上海女排首先在心态上比较占优,抱着利普曼缺席后网口偏弱的心态去冲击对手,最终实现了全面作战。整场比赛,上海女排共计有五分得分上双,在进攻端也完全没有被对手压制。不仅如此,上海女排在这场比赛中拦网发挥地相当出色,不仅在首局就接连拦死科舍列娃,后续也拦死了不少关键分,共计在这一个环节拿到了13分,远强于广东。

与上海女排的相对稳定不同的是,广东女排本场比赛的波动非常大,频频在关键时刻丢分。首局伊始,广东恒大面对上海女排一半的全新阵容明显没有准备,无论是张磊的跑动攻还是秦思宇的背后球都能够充分打乱广东恒大的防守阵型。赛后,广东女排队长栗垚也表示:“对方的节奏充分打乱了自己的节奏,全队在场上显得非常被动。”

以广东女排目前的阵容来看,在副攻拦网相对弱势的情况下两位外援的进攻状态显得尤为重要,任何一点受到限制都很有可能会让广东恒大陷入困境。而在这场比赛的过程中,科舍列娃和拉巴德婕耶娃都受到了一定的限制,重压之下失误徒增,整体的成功率均不到40%,这也是球队最终落败的原因之一。

除此以外,上海女排本场比赛在小球的串联上更胜一筹,经验也比对手丰富得多。因此,即便是在发球及网口突破能力都略显优势的情况下也能把握住机会。反倒是广东这边,在稍微受到一点冲击的情况下就开始自失送分,这样的状态想要击败上海还是比较困难的。

本场比赛结束后,排超联赛的最终对决形式就已经全部产生,上海女排成功与天津会师决赛。下一轮比赛,上海将于天津展开最终对决,而广东则是将与北京女排为第三名发起冲击。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