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普曼离队国手老将惊艳 上海攻拦压制对手进决赛

陶渊01-01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3比1,上海女排在2019-20赛季半决赛第三场击败广东女排,从而以2比1的大比分杀进决赛,会师天津。上海女排在第一得分手利普曼离队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击败广东恒大,球队在进攻和拦网的出色发挥值得肯定。老将接应张磊的跑动进攻撑起了球队右翼,与拉尔森两翼齐飞,表现十分出色。

因为需要随德国女排备战欧洲区奥运资格落选赛,上海女排第一得分手利普曼不得不离队。利普曼是上海女排本赛季的第一得分手,她的进攻在上海女排占比极重。而且她是强力接应,替她出场的老将张磊是跑动型打法,这对上海女排的传配要求极高。张磊的发挥十分出色,在进攻端打出了25扣16中,56%的高成功率。除了进攻节奏令广东队不适应,张磊的防守也十分出色,多次为球队赢得反击机会。

而利普曼离队后,上海女排挑起强攻重任的是另一名外援拉尔森。老将拉尔森是上海女排本赛季的保障核心,她的一传与防守是上海队取得目前成绩的关键。本场比赛,她的保障发挥仍然出色,进攻也令人佩服。全场比赛她承担了全队近3成的进攻,解决了大部分困难球,进攻成功率保持得很好,40扣19中,成功率高达48%。

拉尔森与张磊两翼齐飞,带领上海女排在进攻端砍下67分,比广东恒大队多出了7分。而除了进攻,上海队的拦网也发挥更为出色。面对身高更突出的广东队,上海队拦网得到了13分,而广东队仅有7分入账。科舍列娃在比赛中47扣仅18中,失误被拦达到10次之多,成功率38%,效率低至17%。拉巴捷耶娃43扣仅13中,成功率仅有30%。

发球环节,上海女排仅有1分直接得分入账,比对手少了4分。在一传丢分较多的情况下,上海队利用顽强的防守,为球队赢得了更多反击机会,将自身善打防守反击的优点最大化,从而帮助球队在这场关键比赛取得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