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全华班”遭遇滑铁卢 江苏女排将迎“挽尊”之战

山支12-30 1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在女排联赛四强战火热进行的同时,5-8名的排位赛也在同一时间上演。目前,备受关注的江苏女排在主场先输一轮的情况下,终于在第二轮拿下八一,为自己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挽回了余地。而在这次逆转取胜后,江苏女排重新又有了争夺第五名的机会。

对于江苏女排来说,2019-2020赛季打到现在这个地步未免有些难堪,全队上下高开低走的状态与前几个赛季的江苏女排判若两队。自14-15赛季以来,江苏女排就从未跌出过联赛的前三甲,更是在2016-2017赛季拿下了女排联赛以及全运会的双料冠军,从而也成为了中国联赛的“最强全华班”。而进入新赛季,在各支传统强队都开始各方引援的大环境下,江苏女排坚持用全华班的阵容,也不断尝试培养新队员,但却遭到了多年来最大的“滑铁卢”。

回到本赛季排超联赛的赛场上,没有任何一支强队要比江苏女排艰难。从六连胜的完美开局到五连败的频频受阻,江苏女排在最需要胜利同样也是最关键的几场比赛中接连被对手掀翻。不敌广东恒大无缘四强后,球队也彻底陷入了低谷,随后甚至在第三阶段排位赛首轮主场不敌袁心玥、刘晏含两大主力未出战的八一女排,这让全队上下颜面尽失。

谈及江苏女排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坚持全华班是一方面,但影响更大的是球员们的自身状态。在目前国内联赛的赛场上,张常宁、龚翔宇即便是在有外援的情况下个人能力也绝对算得上全面,但小将吴晗在八强赛的突然哑火让队伍直接蒙上了一层阴影。再加上主二传刁琳宇极其不稳定的发挥以及本就弱势的副攻线,江苏女排似乎也没有了能与其它强队抗衡的资本及长处。

不过,在面对排位赛的关键时刻,江苏女排全队开始苏醒,也通过全队的力量扳回了一城。在张常宁和龚翔宇均在进攻端有高水平发挥的情况下,江苏女排的副攻终于站了出来。尤其是王辰玥这一点,全场比赛10扣7中外加9个拦网,拿到了全队第三高的17分,仅次于张常宁和龚翔宇。但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吴晗依旧状态不佳,本场比赛的进攻成功率也仅仅只达到了32%。

12月31日,江苏女排又将迎来八一女排的挑战。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相当重要,尤其是江苏女排来说,一旦落败就将落入7-8名排位赛的争夺。虽然队伍目前已经创造了近六年来的最差战绩,但如果继续输球,那这支被称为“最强全华班”的队伍跌穿底线的境遇未免就过于难堪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